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葉繽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繽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葉繽紛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有人說,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我贊同這樣的看法。不信你看!

  秋天的大地到處是一派豐收的景象,黃澄澄的稻穗鋪滿田野,紅艷艷的果子掛滿枝頭……還有那繽紛的秋葉,也隨着颯爽的秋風來到這收穫的季節,用自己獨特的美麗裝飾着大街與小巷,城市與鄉村。

  我信步走在路上,路旁那棵棵高大的梧桐樹仍像個個挺立着的巨人,可一陣蕭瑟的秋風吹來,梧桐樹葉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似黃蝶翩躚。不,應該更像信紙舞飛!我認真地揀起一封秋姑娘寫給我們的書信——樹葉,只見它金黃金黃,鬆鬆軟軟,那條條交錯的紋絡,不就是秋姑娘對我們的句句真誠問候嗎!

  秋天,就在我的手中!

  遠處,幾株楓樹點綴在路旁,好似傍晚的雲霞,絢爛多姿。我見了,連忙跑過去一賞為快。

  看,那片片楓葉,每片都由五片火紅火紅的小葉子組成,細細端詳,好似一隻小巧玲瓏的手。我想:如果這一片葉子是一隻手的話,那整棵楓樹不就成“千手觀音”了嗎?

  秋天,就在我的眼中!

  來到後院,廣玉蘭雖仍然蒼翠碧綠,但秋風吹過,幾片衰敗的葉子,像搖搖欲墜的降落傘慢悠悠地從樹上飄落下來。那張張油亮厚實的葉片,活像鐵扇公主那能把如意隨變的芭蕉扇。臘梅也開始脫葉了,我用手抓住它的枝幹猛烈地搖了起來,剎時,那宛如黃蝴蝶似的葉子紛紛落了下來,鋪成了厚厚的一片,踩在上面,軟軟綿綿,嘎吱嘎吱,舒服極了!我蹲下身,信手揀起葉片放在鼻邊一聞,頓時,一股清香沁入我的心脾。從這股醉人的清香中,我似乎看到了:在漫天的風雪中,臘梅正綻開它那燦爛的笑臉,為人們送來了縷縷幽香。

  秋天,就在我的家裡!

  秋葉繽紛,繽紛秋葉,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真是一葉能知秋哇! (指導老師:周莉花)

您正在瀏覽: 秋葉繽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繽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