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標籤:莫等閑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明白了作文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金湖實驗小學五(6)班 

  閔雨霏 

  桃花謝了,還有再開之時;燕子飛走了,還有再來之時;時光流逝了,卻不能挽回。“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岳飛的名句,它告誡了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能虛度光陰。 

  常言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無價之寶,就算你用再多的金錢來買,也買不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是公平的,它給了每一個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這要看你會不會和時間賽跑。只有跑在時間前面,才能做時間的主人。“時光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時間是無情的,它只會勇往直前地奔跑,從不後退,無論你利用了這段時間,還是浪費了這段時間,它都不曾去彌補,乃至於一分鐘、一秒鐘。 

  聰明的人往往會去珍惜時間,而愚蠢的人反而會浪費時間。只有懂得把握時間的人,才會明白“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的真實含義。我國偉大的革命家、文學家——魯迅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魯迅到理髮店去理髮,理髮師認識魯迅,為魯迅理髮的時候,特地把魯迅的頭髮理得漂亮一點。當然,用的時間自然就多了。理髮師要一元錢,付錢時,魯迅卻只付了五角錢。理髮師疑惑不解。魯迅的理由是:浪費我的時間。魯迅可以為一點點的時間而“斤斤計較”,難道我們做不到嗎?愛迪生,舉世聞名的發明家,他特別愛做實驗。他利用在火車上賣報紙的空閑時間來做實驗。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他不分晝夜地工作。要知道,人的一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間,有誰不希望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輝煌而有意義的一生呢?那麼,我們就更應該抓住寶貴的時間,去創造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而有的人只知道打發時間,俗話說:今日事今日畢。可現在有些人卻只知道玩,把學習和工作拋到了九霄雲外。當然,他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名言”:反正有的是時間,明日再做也不遲。可是,他們想過嗎?“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人的一生當中,有多少個明日?“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了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又有無數個明天,那麼,你的承諾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要知道,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組成一生的每一天,生命的價值不就體現在那每一分、每一秒上嗎? 

  抓住今天,你才無愧於昨天,才回自信地迎接燦爛的明天。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吧,來創造有價值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