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到公園,去尋找秋天的腳步,在一顆酸棗樹下,有兩片酸棗樹的葉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輕輕地把它拾起來。突然吹來一陣風,樹上的葉子像蝴蝶般地落了下來,這說明秋天來了。 

  我仔仔細細地觀察着酸棗葉子:它大約長一厘米,卵圓形,卵圓形的葉子下面長有一個短短的葉柄,就像一面小旗子,它全身都是綠的,上面還長有細微的葉脈。用手摸摸,會感到很光滑,如果把酸棗樹葉倒立過來,就像一個個小小的綠色音符,在清風的彈奏下,一跳一跳的,宛如,奏響了一首動聽的樂章。 

  據資料記載:酸棗樹屬於灌木科,木本植物,是一種很難長成的樹,當長到杯口粗細便自然乾枯,在根部再出嫩芽。黃土高原自古就有酸棗樹,遍布陽坡,它的果實酸甜可口,具有許多的營養成分,歷來就是生血養血的良藥。 

  噢!原來酸棗樹中還藏有這麼多知識呀。 

  樹葉是秋天的天使。所有的樹葉都在春天開放,夏天沐浴陽光,在秋天落下,他們次次都做着同樣的事,經歷過許許多多,所有的事都有着一個故事。所以,我愛樹葉的精神,更愛美麗的秋天。 

  秋天有着無窮的力量,有着堅強飽滿的精神,我愛秋天。觀察觀察再觀察。這是巴布羅夫的話。我做到了觀察,有了頑強的精神。 

  老師的批改:優。 由酸棗葉的外形,想到它的果實營養豐富,聯想得好,由字裡行間也能看到你的智慧所在。建議還是多寫葉子為好。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