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一陣涼爽的風兒吹走了夏天的炎熱,迎來了心曠神怡的秋天。我最愛秋天的樹葉,因為它們五彩斑斕、形態各異。 

  瞧!那邊銀杏樹上的銀杏葉真有趣。它們有的已經完全變黃了,有的還是綠的,只是微微泛黃。樹葉既像一把小小的蒲扇,又像一條喇叭裙。秋風拂過了我的面頰,銀杏葉在枝頭上顫動,“沙沙”地響着,像在合唱着一首動聽的歌曲;又似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跳着歡快的舞蹈。陸續地,有葉子從枝頭上隨風輕輕地飄落下來,有的像一隻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燕子展翅飛翔;有的像降落傘飄飄悠悠。最後,它們落在了草地上。我跑過去正想拿一片葉子帶回去仔細觀察,這時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讓我停住了手。我想:應該讓這些葉子變成更多的肥料,讓這棵銀杏樹長得更茁壯些。 

  這邊我又發現了一棵楓樹,只見楓樹的枝幹上長着許多火紅的楓葉,因為它們顏色非常鮮艷,所以非常吸引人的眼球,遠看層層疊疊,密密麻麻的,濃烈得好似一團團火。這些葉子酷似手掌,只要一陣風吹來,這些樹葉上下擺動,好像千萬隻小手在招着,歡迎着我的到來呢。看到這裡,我吟誦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怪不得詩人杜牧會那麼喜歡秋天的楓葉呢! 

  梧桐樹高大粗壯,我撿起一片樹葉細細地端詳了起來,只見那葉子像鴨掌,比銀杏葉和楓葉要大一些。這些樹葉大多一半黃、一半綠,我用手撫摸着,綠色的部分手感非常柔軟、光滑,而黃色的部分卻很脆,而且非常容易碎。那樹葉雖然經過了春夏的風雨滄桑,但葉子上的紋路卻仍是那樣清楚。梧桐樹高大的樹冠就像一把黃綠色的大傘,撐在大地上,默默地在夏日裡給人們帶來了片片綠蔭。 

  我愛秋天的樹葉,愛它們那五彩斑斕的色彩,也愛它們那各種各樣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