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們學校開展了種植蘑菇的科普活動。我和班上的幾位同學榮幸的成為了活動小組的一員,這讓我們非常的高興。星期四的最後一節課,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的種植基地。本以為種植蘑菇是件輕鬆的事,澆澆水,鬆鬆土,就行了,可誰也也沒想到迎接我們的噩運就要開始了。指導我們種植的李老師指着地上那用塑料薄膜蓋着的稻草,說:“今天你們的任務就是把漚好的稻草鋪開,等稻草的溫度達降到30度左右時,裝上車拉到種植屋,在架子鋪上40公分厚的稻草,最後撒菌種。聽明白了嗎?”

  “嗯”。我們充滿着信心的回答道。

  “好,那現在開工吧!”李老師說。

  聽着容易做着難,我們先把漚稻草的薄膜打開,一股臭味冒了出來,過了一會,整個房子里都瀰漫著這種味道。嗆得我們不由着雙手緊捂鼻子,有的則是在那嚷嚷道:“這是什麼味兒啊?臭死了!”還有的同學張開嘴巴大口大口的呼吸。又過了一會,臭味淡了些,我們把堆成一座小山的稻草撥開,大概有70多度的熱氣撲面而來,使我們臉上冒出了一粒粒黃豆大的汗珠。然後我們用手把稻草鋪開,雖然我們都帶着膠手套,但熱乎乎的稻草還是把大家的手都給燙紅了。我們克服了種種難題,互相鼓勵,一會兒就把稻草攤開了。

  “好,經過大家的齊心努力,稻草被曬涼了,接下來……”。李老師說。

  李老師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一個比我們大一點的哥哥打斷了,說:“李老師,我們知道了,別說那麼多了,快開始吧。”

  “好,那我不多說了,開始幹活吧。”李老師說。

  在我們的齊心努力下,四十分鐘后,所有的稻草已經全部擺好,菌種也散好了。接着老師端來了一大盆水,拿出一瓶名叫高錳酸鉀的化學用品,往盆子里倒了一點兒,幾秒鐘后,一盆透明的自來水變成了深紫色的消毒水。我們把新的塑料薄膜放進去,按壓幾分鐘,消毒過後,仔細地蓋在稻草上。

  幹完所有活,天色已經很晚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今天的工作,我明白一個道理: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克服,都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一小五年級:陳馨?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