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打開《格列佛遊記》的目錄,許多有趣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小人國、大人國……一看便知道十分有趣。我便迫不及待的翻開了書。

  利立普特是小人國。這是一個十分發達的國家,那裡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錯,對人對事也很清楚、明事理。但他們的政府的確不怎麼樣,國王聽信小人的讒言,朝政內拉幫結派、爾虞我詐,根據繩上舞蹈選拔官員,與鄰國有連年征戰。作者在這裡其實並不僅僅寫了小人國的故事,更是諷刺了當時的英國政府,當時的英國朝政內也與小人國相似,托利、輝格兩政黨爭權奪利,英法兩國戰亂不休。這就是作者的高妙之處,因為當時英國內的作者看到小人國就會想到自己的祖國,所以作者描寫得十分生動,讓人彷彿就跟着他在小人國里暢遊並看見了那些可愛的“小人”。

  布羅卜丁奈格是巨人國,這裡的學術並不發達,但有一個英明、公平、善良的君主。布羅卜丁奈格的國王性格儒雅、聰明、善於思考,格列佛給他講述的有關英國的事情他聽得很認真還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主張。他公正無私、治國有方、蔑視權利、主張和平……在格列佛的眼中,他是一個理想的君王形象。但作者在描寫這裡的人時,卻擴大了他們身上的缺點,我覺得的這對於人類的諷刺有些過分。

  勒皮他是飛島國,我十分討厭這裡愚笨的人,這裡的人只會研究數學和音樂,對於其他的學科不聞不問,十分輕視。學習應該全方面的發展,我就不應該這樣,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要像勒皮他的人一樣輕視其他的學科。他們的飛島是一個固定在金剛軸上的飛行器,據說寫這個,作者是為了諷刺當時的皇家學院對飛行器的研究熱情。這裡的人研究數學相當於紙上談兵,不切實際,作者的諷刺描寫真是十分的形象啊!

  慧胭國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這裡的人們勤勞,乾淨又熱愛勞動,有禮貌,舉止端莊又樂於助人……更別說他們的誠實守信了,在這樣的一個社會裡時間久了和蠻橫,無理取鬧的人在一起就不習慣了。我就得學習慧胭國的人們,學習要勤奮,學習方法要正確,要愛勞動,誠實、守信用,這樣才能受人歡迎,人緣也才能好。

  我希望我們每一個讀過《格列佛遊記》的人,都要向布羅卜丁奈格的國王和慧胭國的人們學習那些美好品質因為那些是社會和諧,因為,只有社會和諧,人們和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會好,社會也就會快速發展了。

  作者側面描寫英國政府托利、輝格兩政黨爭權奪利,英法兩國戰亂不休等事情,一是為了諷刺英國政府的腐敗,爾虞我詐;二是嚮往和平與美好。既然,在現在,我們的國家已經變得繁榮昌盛,變得和平美好,我就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為我親愛的祖國盡一份綿薄之力!

  重慶長壽區重慶長壽實驗一小六年級:劉珈夷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