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朋友,你愛書嗎?其實,每一本有價值的書都是人一生中不可不讀的經典呢!

  在我讀過的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格列佛遊記》了。遊記中寫了許多非常離奇而有意思的故事,像“小人國遊記”、“大人國遊記”等等。

  我最喜歡的是“慧馬國遊記”。在慧馬國,馬是有美德,有智慧的動物,人是沒有思想,沒有感情的“野胡”,“仁慈和友誼”是這個國家的兩種美德。遊記中寫道,格列佛巧訪到慧馬國,結識了善良的慧馬,學習了它們的語言。在它們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等字眼兒,更不懂什麼叫“懷疑”、什麼是“不信任”。在它們的國度里,沒有打架和爭吵,沒有戰爭和硝煙,也沒有好壞之分。在它們的國度里,一切都是美好而幸福的,真實而透明的。

  看到這裡,你難道不為現實世界的種種欺騙而感到悲哀嗎?從書中,你就可以明白做人的道理,你難道不會努力去把我們的世界變得像慧馬國一樣,每一天都會令人高興而愉快嗎?

  朋友,愛書吧!從書中,你就可以找到一個神奇的未知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