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完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著名小說《格列佛遊記》。小說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他四度週遊世界,經歷了驚險豐富、妙趣橫生的種種奇遇。 

  遊記中小人、大人國里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自己彷彿也成了童話里的主角,親自體驗那些奇幻驚險的經歷。然而,這本小說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航海北美,無意間巧訪了荒島上的慧馬國,結識了具有仁慈、真誠、和平與友誼美德的慧馬。 

  在慧馬國的語言里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詞語,人們更不理解它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麼叫“懷疑”什麼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里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沒有謊言沒有欺騙沒有仇恨沒有痛苦。也許他們是無知的但他們卻是快樂的,那是讓我們嚮往的快樂!在慧馬國的字典里沒有“貪婪”也沒有“戰爭”。他們不明白人類為什麼那麼貪婪為什麼戰火不斷。人類明知殘酷的戰爭會給自己帶來傷害和痛苦卻樂於戰爭,這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他們一直保持着熱愛和平、團結友愛的優良品德,過着與世隔絕,簡樸而幸福的生活。在對子女的教育上,睿智的慧馬並不一味溺愛自己的孩子,而是讓他們從小接受一定的艱苦磨練,從而培養他們吃苦耐勞、誠實仁慈和自我節制的美德。慧馬的種種美德讓格列佛耳目一新,也讓我有了美好的嚮往。 

  慧馬國是我們所嚮往的美好世界,它是那麼簡單而真實,卻離我們那麼遙遠。我們的現實世界里,總有太多我們不想看到的事情發生: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在食品中添加對健康有害的化學劑,有人拐賣婦女兒童謀取暴利,有人走私販賣毒品傷害他人身心健康,還有的人利用手中權力貪污受賄損害國家利益……可見,在經濟高度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卻忽視了道德水平的提高。如果那些人都到慧馬國去看一看該有多好! 

  讀了《格列佛遊記》后,我期盼有一天,全世界都象慧馬國一樣,大家生活在真誠、友好、團結、和平的藍天下。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