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格列佛遊記》是一本記載着主人公格列佛到“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慧嘶馬國”等虛構國家的神奇之旅和在每個國家受到的種種不同的待遇的書。讀完這本書後,我掩卷沉思。 

  在“小人國”中,他被稱為“巨人山”,並給這個國家立了大功;而在“大人國”中,他被稱為“小矮人”,成了人人喜歡的小開心果;在“飛島國”,他看到了會飛的島嶼和一些奇怪的人;在“慧嘶馬國”中,人的身上都長着毛,叫“野胡”,在那裡,和現實生活中恰恰相反,現實生活中是人養馬,而他們是以馬為主,馬是人的主人。格列佛回到家裡后,因為受了一些理性的教育,開始對自己的生活很奇怪。 

  而且這本書諷刺了一些毫無體恤之情、邪惡、愚蠢的人,提醒着人們不要沾上這些壞毛病。 

  我讀了這本書後感受很深,它教我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