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是世界文學名著,大家都很喜歡這本書。我也有《格列佛遊記》,而且已經讀了兩遍。有人會說:“書為什麼要讀兩遍,讀一遍就行了,幹什麼還費時間呢?”我卻不這麼認為,好書不厭百回讀。書就是要多讀,多讀書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才能豐富自己的知識。如果讀了一本書,但沒學到什麼知識這有什麼意義呢?一本書只讀一遍,只能知道一個大概的意思,只有多讀幾遍,精讀細讀才能深刻領會書本的全部內容,領會書本的實質意義。 

  就像《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我讀第一遍時,只覺得格列佛的經歷異常奇特;而讀第二遍時,我才感受到了作者對每一種情景都做了細緻的描繪,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我才知道了書中深刻的含義。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格列佛因為在大海上冒險,突遇大風,船被打翻了,他抓住一塊木板漂到了一個住着許多古怪的人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了各種稀奇古怪的遭遇。他遇到過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馬國,並受到了不同的待遇。而文章真正要表達的內容卻是18世紀前半期英國社會的各種矛盾,比如,國王與民眾和大臣之間有着不同意見,最終導致引發戰爭、自相殘殺。 

  古代著名哲人陳壽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一本書就像一個嚮導,也像一盞明燈,它會帶領我們走向知識的源泉。我們應該把一本書多讀幾遍,只有這樣才能領悟到書中的意思,只有領悟到書中的意思,才能學到知識,提高寫作水平。《格列佛遊記》不但給了我知識,還使我懂得了這樣的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