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姐姐將一大摞書放在我的桌前,我就興奮不已,立即打開書見我的“朋友”。

  翻開第一本書,我似乎被魔力磁鐵吸住了,目不轉睛地盯着書。什麼小人國,大人國,會飛的國家,馬建立的國家……這些只是在童話世界里見過,而喬納森。斯威夫特的這部作品,真正的讓我在現實與虛擬融合在一起的世界領略了一番!

  《格列佛遊記》講述了格列佛醫生在海上遇難后,發生在奇特國家的一些奇妙事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大人國被大人國國王對他可愛而高貴祖國的極大侮辱。其中,我對格列佛及大人國國王均有意見。大人國國王仗着自己國家實力強大,幾乎十全十美;仗着自己思維敏捷;仗着自己博學多才;仗着自己個兒大、傲慢,就譏諷弱小的國家與人民;然而,格列佛也不應該百般掩飾自己國家的失誤,而是應該虛心接受,使其祖國更美好,畢竟人無完人,事無完事,國無完國嗎!

  還有一件發生在格列佛在小人國的事,也令我過目不忘。在格列佛漂流至小人國時,被小人國的居民徹底捆綁起來,我在沒看圖片時想:那麼小的人,能綁起一個彪形大漢?他們哪裡來的那麼大力氣?他們即使能綁起格列佛,又怎能將格列佛拉倒呢……一大堆問題擠滿了我的大腦,幾乎快要爆了!誰知,在我看完了圖片之後,我終於明白了小人國人民的智慧,終於感受到小人國人民團結一心的精神。我不禁對他們肅然起敬,也使我明白了“困難像彈簧,你越弱他越強,你越強他越弱。”所以,我以後要不畏懼困難,要學會戰勝困難,要有團結合作的精神,努力學習,認真思考,頑強拼搏!

  ……

  合上書,閉上眼,我沉思了好久……

  滎陽市第六小學六年級:張益銓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