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果樹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之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貴州,說白了就是為了一睹黃果樹大瀑布的風采。導遊說,我們來得正是時候,八月的黃果樹,不僅水流量大而且非常清澈,比任何一個月都好。帶着無限的期待和想象,我走近了黃果樹。

  進入黃果樹景區這片原始的山間沒幾步,耳畔已隱約有水聲傳來,漸漸地如雷鳴般響徹天際,這雷鳴,彷彿讓山巒為之顫動……然而,映入眼帘的僅僅是一片蒼翠的綠色與在這其中的一條通幽小道而已,絲毫不見大瀑布的蹤影。

  我急急地在狹窄的山路上穿行,只想早一點享受那一場視覺的盛宴。千呼萬喚中,峰迴路轉時,黃果樹大瀑布終於露出了一點廬山真面目,就在我們右面的山峰間,黃果樹瀑布如一副巨大的白玉屏障鑲嵌在重巒疊翠中。

  近了,更近了,說它是屏障已不再恰當,此時的它更像是倒懸的銀河,以摧枯拉朽之勢奔騰而下,它是一種強大的生命的載體,叫你明白什麼叫磅礴,什麼叫震撼。或許,說它是銀河也不夠恰當,畢竟,它是束狀瀑布。它的右側,三股激流碰撞在了一起,讓水勢越發顯得洶湧,像是數條出海的蛟龍,怒吼着、呼嘯着向山下奔騰而去;左側,則彷彿是瑤池之水化作條條白練,傾瀉而下,落入凡間;中間偶有幾處因凸起而裸露的岩石上則懸挂着絲絲縷縷的水線,空靈而又飄忽……壯闊和秀美就如此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讓人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此時的小道上彷彿下起了綿綿細雨,似春雨一般沾衣欲濕,清涼之意沁人心脾,那是瀑布激起的雪沫煙霧在盛情接待每一位遊客。漸行漸近中,水霧飛沫已變成了水珠,越來越大,越來越密集,不知不覺地,我們已走進了水簾洞:一條在瀑布之後的通道。在這裡,大瀑布已經變得近在咫尺,觸手可及。那飛瀉而下的萬斛珍珠懸挂在一個個洞口前,那該是世間無可匹敵的最壯美、最神奇的珠簾吧。飛濺的水珠撲面而來,帶來了夏天本不可能有的涼意,讓人倍感舒適,忍不住想大喊一聲“爽!”

  在水簾洞外,我們驚奇地發現:瀑布下面瀰漫、蒸騰着的霧氣中出現了一道若隱若現的彩虹,霧氣所到之處,就有彩虹的身影,它似一座彩橋凌空飛架在兩面的山峰之間,縹緲迷離,亦幻亦真,恍若夢境一般……其實即使沒有這道彩虹,人們也早已被這滔滔而下的黃果樹瀑布所震撼——而它,更是錦上添花。

  後來,我們來到了黃果樹的上游——白水河畔。我驚訝地發現:它並不是我想象中的碧波萬里的大河,它只是一條不大不小的溪流,看着它,你絕對聯想不到“雄奇”、“壯闊”等詞彙。然而,就是這平凡無奇的河流在經過這個落差70多米的峽谷時卻鋪展成了這驚心動魄、蔚為壯觀的亞洲第一大瀑布。有人說,瀑布是倒掛的河流,是的,在走投無路的絕境中,在粉身碎骨的危險前,河流的奮力一躍造就了飛瓊碎玉的奇觀。是險境孕育了非凡,是無畏創造了奇迹。

  當謫仙筆下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廬山瀑布早已在滄海桑田中憔悴凋零成一縷瘦帶時,黃果樹,你終於沒讓我們失望。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