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樟樹的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樟樹的葉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香樟樹在校園裡隨處可見。近段時間,我在走出餐廳時總會留心看一看。

  那些嫩葉的綠,乾淨、清爽,點點小葉簇擁在一起,好似一朵清麗的小花,去年的葉就是它的花萼。深色襯着淺色,舊葉托着新葉,又似慈母懷抱着嬰兒,和諧、素雅。那一層層顏色分明的綠彷彿一幅鋪天蓋地的畫,一簇簇、一團團,自下向上,由濃轉淡,說不出來的自然、舒爽。總想着能變成一個巨人,撫摸那光滑的葉質。

  這樣的好景持續了幾個禮拜,有的去年的葉已經支撐不住了,從梢頭起,慢慢變紅,尖尖角上是些淺淺的黃色,越往根部顏色越深。風稍稍猛烈一些,就會落下不少紅葉。可惜,不能瞧見滿樹紅葉的絢爛景象了。

  慢慢的,慢慢的,新葉已經無法挽留住舊葉了,那些去年的葉開始變得稀疏。紅葉向下垂,枝上的綠葉與紅葉緊密相連,呈現了一幅“綠挽紅葉圖”。

  可我偏偏又是喜歡葉的飄零的。那樣,我就可以肆意的踏着落葉,聽那沙沙聲,看那滿地凌亂卻詩意的景象。真希望掃地阿姨別急於把地面清理得一塵不染,使那紅的渲染一直停留下去。

  樹的生長情況是各不相同的,有的樹早已紅葉盡脫,留下間隙眾多的綠的飄搖,有的樹翠綠中微夾嫩紅,搖曳在風中,有的樹還是一片綠色交融的和諧景象,有的樹則是一幅綠挽紅葉圖。不論是哪一幅,都是美麗的,自然的。樹也有不同的品種,有的香樟樹是深綠在下,紅葉在上,遠看就像一朵粉紅的雲,綿綿軟軟,好想咬一口。

  晚上的香樟樹是絕對夠“立體的。在燈光的照耀下,好像在看3D電影,特別有感覺(雖說本來就是真的。)。而且如果你從一排香樟樹的側面看,會覺得一列樹像一列綠巨人,稍稍有點兒森郁地恐怖。

  香樟樹的形狀各異,以我的吃貨心態來想,自然都是美味可口的啦!有的像雞腿,上面一個大圓,下面一個小圓,主要在籃球場一側。有的樹像雲,還分類,比如冰激凌上面的那團東西啦、懶羊羊頭上的那坨東西啦、原子彈爆炸時那朵蘑菇啦……很接近棉花糖啦!有的樹像球拍,整個兒就是一用圓規畫的圓,胖嘟嘟的。還有的樹就是一和果子樹,上面長滿了好多撒滿抹茶醬的和果子,看看就要流口水!

  這是近段時間的香樟樹,再過不久,去年的葉就要褪光了。那時,樹葉的顏色將要更深一點,枝葉還會再密一些,這樣的話,上體育課時就可以在大樹下躲太陽了!

  六年級:貝心兒

您正在瀏覽: 香樟樹的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樟樹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