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是冰心奶奶說的。我從小就很喜歡讀書,在這個假期中我讀了很多書,其中兒童文學作家伍美珍寫的《我的同桌是班長》這本書讓我我愛不釋手。 

  伍美珍被稱為“陽光姐姐”,它書中故事全部取材於讀者的來信,專門為我們少年兒童量身定做的,真是的反應映出我們孩子中間存在着諸多問題,充滿了時代感及現實意義。 

  《我的同桌是班長》的主人公是楊自熱,他出生於富裕家庭,學習不好,還愛做小動作和耍貧嘴,一位和班長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處處受到監視和限制,而每次發生衝突,它覺得老師在包庇班長,他想盡了一切辦法,軟硬兼施,企圖收買或制服班長,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但是他也有着迷的一面。他內心大度,能寬容老師,同學和家人,有勇氣面對自己的處境。 

  其中“看電視”這一個情節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楊自熱被允許觀看《升學指南》,儘管他不願意看,可是家長逼着他看,電視中記者採訪北大一名旁女生,最後才明白原來這個女孩不是北大的學生,而是在此打掃圖書館的,我看了以後,禁不住哈哈大笑。 

  聯繫我的生活,我很有感觸。爸爸媽媽周六,周日也給我報了不少特長班:新概念英語,跳舞,作文。我和書中的楊自熱一樣可憐,根本沒有自己的空間,但是父母名難為,每一位家張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望女成鳳,望子成龍。所以我只好去上那些枯燥乏味的課。但是我也希望有自己的天空。 

  “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了解我們的感受,很多語言課一代表我們的心。我真的恨希望爸爸媽媽可以聽到我的心聲,我願做一隻快樂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