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是“書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是“書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蟲,顧名思義,就是指喜歡讀書的人。我曾經幻想過,書蟲一定是那些高個子,鼻樑上頂着一副眼鏡,走到哪裡腋下總會夾着一本厚厚的書,一閑着就會讀書,甚至忘記了一切。沒想到我的同桌也竟會是個小書蟲。 

  我的同桌姓袁名一涵,個子不高,身子肥壯,圓潤的臉兒讓任何見到他的人都會想起小熊威尼。 

  袁一涵和我都喜歡閱讀,魯迅的書,曹文軒叔叔的書,冰心奶奶的詩集……我們都很喜歡。我讀書有個習慣--圈划好詞佳句,而袁一涵好句之處都會不厭其煩的寫下批註,僅管我認為批註十分枯燥,但他幾乎讀過的書隨手寫下的批註平均二十多處一本,如果把批註改寫成小詩,也會動人心弦。記得有一次,我從家裡帶來了一本魯迅的《野草》袁一涵見了更是愛不釋手。當時的情景我還記憶猶新:他雙手捧書,苦苦央求我:“你這本書借我回家閱讀吧!”我漫不經心的寫着作業,根本沒有理會,他見我無動於衷,便用手捂着嘴,在我耳邊悄悄地說:“我教你題目,你借書給我怎麼樣?”我聽到他要教我題目,這才停筆眼睛一轉,給他使了個眼色,說:“洒家答應你了!”話音剛落他就翻開了書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而我也授到了他的“真傳”,英語、數學均有很大提高。 

  袁一涵有一本小本子,我曾悄悄翻閱過,裡面全是他寫的語段,有的讀起來讓人身臨其境,有的則讓人回味無窮,袁一涵就是一個這樣痴迷寫作讀書的書蟲,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例,讓我十分欣賞他,欣賞他愛讀書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是“書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是“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