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是機器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是機器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終於還是決定把這個秘密說出來,這就是—我的同桌是機器人! 

  從他轉來的第一天起,我就開始觀察他了。 

  他的身體與我們有明顯的不同,雖然外表和我們有些相似,但個子比我們明顯矮了一大截,身體也不像我們這麼強壯,好像一陣風刮來都能把他吹倒。體育課短跑比賽,我故意等了他好長時間,結果他還是“走”到的終點。看他笨拙的樣子,我猜一定是製造他的公司為了省錢偷工減料。 

  他真的很奇怪,沉默寡言,很少和我們交流,我們只是知道他來自一個遙遠的地方,他的家被戰爭毀滅了。你想問他更多的經歷,他卻一臉茫然,什麼都想不起來了。一定是他的語言功能還沒有完善,被植入的記憶也很有限,唉,真可憐! 

  而且,我還發現他有很多不良習慣。膽小、自私、不講衛生…… 

  這明顯不是一個文明人的品德。 

  他的學習成績也不好,反映速度比烏龜還慢,每次課堂上回答問題,都要磨磨蹭蹭好久才能回答,並且80%是錯誤答案。他的計算能力也不敢恭維,我從書中抽了兩道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計算題考他,他竟然算了整整一上午。看來畢竟是進化不完全,不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啊! 

  還有…… 

  鈴……鈴…… 

  是老爸! 

  打開手機,老爸刺耳的聲音從裡面衝出來:“忘了告訴你了,你和同學不要欺負你同桌啊,他是地球人,不是我們這個星球的產物!” 

  “知道啦,真麻煩!沒事我掛啦!” 

  “等等……還有,5283,你腦袋裡的芯片該升級了,明天一定要去中心……” 

  精彩點評:一個是低級機器人,一個是高等機器人。等級雖然不同,本質上仍為同類。 

  這其實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或者可以說:這只是一個片段。雖然只是一個片段,讀者卻可藉此推想過去和未來。也就是說,這個片段包含着許多“弦外之音”。 

  誠然,目前的“我”的確高“他”一等——然而,今日的“他”,也許正是昨日的“我”呢? 

  “我”來自何處?“我”的記憶又有幾何? 

  老爸喚我為“5283”,又說“你腦袋裡的芯片該升級了”……點點滴滴,蛛絲馬跡,都可以看作是作者為讀者設置的閱讀路標。 

  總評:“醉翁之意不在酒”,胡泓手段夠辣;而且行文活潑自然,寓思於趣,難能可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是機器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是機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