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一本名叫《我的同桌是班長》的書吸引了我的視線。

  說起來,這本書也挺有意思的,裡面講的是一個男孩的同桌是班長,他覺得老師總是偏愛班長,偏心班長,自己卻在班上受到了打壓,被女孩子欺負,被侮辱。後來自己也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副班長,對老師的誤會慢慢地化解了,對同桌班長的矛盾也漸漸地變淺了。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也就是三個,那就是男孩、班長和班主任。男孩的性格有一點小氣,但是還是很正義的;班長有一點霸氣,而且還有點濫用私權的現象;班主任有點公私不分,但還是會為了班級着想的。雖然他們性格不同,做法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都是為了大家,為了班級的發展。

  我個人的觀點是比較喜歡那個男孩。出生於豪門,卻沒有架子,在班上有不少朋友,比如蟋蟀,小燕子等一幫好友。不僅這些,他還有勇氣反抗班長、班主任。他還很正義,那些同學被班長欺負,他會去幫忙,雖然他自身有一些小毛病,但我喜歡他那種正義和有親和力的性格。

  我不太喜歡班長,因為她有時濫用私權,帶着她那三人組欺負同學。而且她脾氣有點不好,動不動就一聲吼,而且還輕視一些同學。比如對那男孩說:“我是正,你只是副啊!”有意拉開男孩和她的距離,最不好的是交一些損友,她們三人組整天欺負同學,冤枉同學,唯恐天下不亂啊!

  看完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它教育我們,既不要學男孩的小氣,也不要學班長的霸氣。另外,希望我們做人要大方一點,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起來,因為這樣不利於同學之間的友好相處。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鄧穎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