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鼓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鼓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張五彩繽紛的畫,它需要你來畫,上色,改造,並不是上天以固定了畫的色彩。生活中需要歡樂,需要掌聲,需要感動,需要勇氣……而我卻認為生活中需要鼓勵。

  那是一天下午,我閑着無聊,便偷偷玩兒起了電腦。可是卻不料,被“偵探”老媽發現了。

  “你看你作業還沒寫完就玩兒起來了,下下棋什麼的比玩電腦都強……”媽媽邊打掃衛生邊數落起我來。

  “我們家只有象棋,而我又不會下象棋。”我連忙推辭道。

  “不會我教你啊!”哥哥拿着一盒象棋走了過來。我心想:這下完了,哥哥可是站在老媽這邊的,看來是要非學不可了。

  “你看,‘車’是上下左右都可以走的,你再看這個‘馬’字,它是走……”哥哥興緻勃勃地說著,可我一點兒也聽不進去。我認為下象棋是男孩子玩的遊戲,和我們女孩子一點兒關係都沒有,而且棋那麼多,這怎麼記得住啊?”

  “記住了嗎?”哥哥終於講完了,我舒了一口氣。不懂裝懂的點了點頭。

  “那我問你,‘馬’走什麼字?”哥哥問我。

  我有點兒不知所措,想不到哥哥還有這一招。“啊?這……這個……那麼多棋怎麼記得住啊?”

  “你看,象棋棋盤是上下對稱的,左右也是對稱的,你只記住一小部分不就行了嘛!”哥哥提醒我。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

  “我再講一次吧,我相信你一定能記住的,加油哦!”哥哥鼓勵我說。

  我聽了哥哥的鼓勵信心倍增,哥哥說的方法和走法我都一字不漏的全聽進去了。

  “我們兩個斗一斗?”我認為我已經掌握了,便向哥哥發起挑戰。

  “行啊。”哥哥欣然答應。

  我一邊下棋一邊向哥哥請教,哥哥每次都同意我悔棋,而他卻從沒悔過棋。我每下一步棋都不假思索,都不認真思考,結果還要悔棋再走一次;而哥哥每下一步棋都要思考很久才作出決定,我想高手應該都是這樣的吧。雖然哥哥一再地讓我,但是我還是輸了。

  “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再下一盤吧!”哥哥安慰我說。

  於是我們又開始了新的一盤,才玩兒了沒多久我就贏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贏啦!嘻嘻!”我向哥哥說。

  “你真棒!”哥哥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更高興了。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哥哥那次是故意的。

  生活就像一幅畫,這件事讓我在這張畫上又增添了一道彩虹。正是因為有了哥哥的鼓勵,我才學會了下象棋。

  六年級:高宇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鼓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