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欠傻哥哥一顆糖(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欠傻哥哥一顆糖(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欠傻哥哥一顆糖(下) 標籤:一顆糖作文 哥哥作文 大哥哥作文 我和哥哥作文

就在勝林進城的前一晚,他哥哥來了,他手裡還捧着兩件新衣服,他說:“穿…穿……,新…的。”勝林愕然了,這衣服居然都是新的,而且他哥本身也沒幾件衣服,這其中一件是他15歲那年姑姑給他做的,還有一件是前一年他媽給他做的,而他哥卻穿着破爛的衣服,這些年來,都沒有人注意他穿什麼!他哥不穿新衣服,最後還是為了勝林,勝林的眼睛不知不覺地濕潤了,他拿出一張紙,寫上“兄弟”兩個字,教他哥寫,他哥堅持着要把“兄弟”寫成“弟兄”,他說:“沒…有弟…弟,就不…會有哥哥……,沒有…你,就不…會有我。世界…上弟弟…是最重要的。” 

勝林把那張哥哥寫着“弟兄”的紙收了起來,帶在了行李箱裡面。 

  後來,勝林到了那大學,學習成績還是很好,一次,他爸爸給他打了個電話:“兒子呀,你可要好好學習,這輩就靠你拉。”“我會的,爸,您就放心吧。”“你下次回來就教教你哥寫個字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們老倆還真有點對不起他啊!”“我知道,我會的。”……他本來也打算叫他哥也來聽聽電話,但是見室友那奇異的目光,他跟爸說了聲再見,因為他不想別人知道,他有一個傻哥哥。 

  學校放假了,勝林也準備回家鄉,他買了好些糖果,還有一些鄉下買不到的東西,讓爸媽和他哥嘗嘗。回到家鄉,他不見傻哥哥,只是大家都沉在了傷心之中,他着急地問他媽:“發生了什麼事?!哥在哪?!”“他死了,”他媽媽哭泣着回答,“一個小孩掉進了池塘,他把小孩推上岸,自己卻淹死了。我們欠他的實在太多了,怎麼連補償的機會也不給我們啊?”勝林眼眶了分明有晶瑩的淚水在閃動。 

  他掏出口袋裡的一張紙,上面清秀地寫着“兄弟”兩個字,在那兩個字的下面,寫着根本沒有人能看到的兩個字,但勝林能清楚地看到,那是他哥寫的“弟兄”。

您正在瀏覽: 欠傻哥哥一顆糖(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欠傻哥哥一顆糖(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