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欣賞悲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欣賞悲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己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上下五千多年的歷史中,有多少悲劇發生。如若沒有悲劇的發生,也就沒有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和的情景,那麼我們生存的空間會有多麼平淡兒枯燥乏味。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沒有悲劇又何談幸福與快樂。正是有了這種相對性,世界才因為它而變得絢麗多彩,充滿酸甜苦辣的味道,才有了坎坷與平坦,悲與歡的生活閱歷。  

  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悲劇是在所難免的,只有正確去面對,懂得欣賞,悲劇或許對我們的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  

  舉世無雙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聳立在中華大地上的萬里長城,是由千千萬萬堆白骨築積而成,為了它,有多少人妻離子散,慘死與長城腳下。有了它,凶奴才被拒之長城以北;有了它,才有了夢姜女哭長城的佳話;有了它,才有至今仍令人流連忘返的絕佳美景;有了它,才使中國騰飛的經濟有了一大支柱。建長城的歷史背景是凄慘的,但是如今確成了風水寶地。秦還建過阿房宮,耗資巨大,魚肉百姓,可憐楚人一炬,成為焦土,失去了古代另一奇觀。  

  莎士筆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與林黛玉,還有化蝶雙飛的梁祝,成為鴛鴦的仲卿、蘭芝,雙雙徇情,以死來捍衛純真的愛情。這些都揭示了封建社會腐朽的制度,把一對對戀人摧殘,這與現實生活中的自由戀愛形成鮮明對比。他們的堅韌不拔的精神鼓舞着我們去追求幸福、自由,珍惜這美好生活,創造更加光明、美好的未來。  

  清末,八國聯軍洗劫了皇家園林——圓明園,是我國瑰寶流失異國他鄉,這是悲劇。但他向各國展示了我國古代輝煌的成就,是各國所不能相媲美的。清朝後期,蠻夷入侵,一系列的條約給中國帶來嚴重危害,這也是悲劇,不過,為此一個新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人民當家作主,走上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我們為何不因悲兒樂乎!  

  悲劇固然可悲,但悲劇的結果並不一定可悲,有時,它能夠是人們覺悟;有時,它能鼓舞人的勇氣。  

  魯訊曾經說過,悲劇就是“將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懂得欣賞悲劇美的人才能在精神上站起來”。悲劇一旦發生,後果不堪設想,化悲痛為力量,重新努力,重新拼搏,成功之門會向渴望而需要它的人打開。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懂得欣賞悲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欣賞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