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國慶閱兵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國慶閱兵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十一"恰好是國慶六十周年,我國決定舉辦國慶六十周年首都閱兵儀式,我由於在前幾日偶遇風寒,身體不適,一早先去診所輸完了液體,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家,相當不錯,九點半進家一切準備停當,我就端坐在家中看開世界矚目的國慶閱兵式了,上午十點正閱兵正式開始。 

  閱兵歷來被認為是展國威、揚軍威的最佳方式,更是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形式。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從開國大典上的“萬國牌”、“騾馬隊”,到國慶50周年大閱兵中的國產新武器、新裝備,一條閱兵路,見證了新中國的成長和人民軍隊的發展壯大。到這次60周年的大閱兵,我們部隊的軍事裝備都達到了全部國產化和世界高新先進水平。真讓人感到揚眉吐氣啊~ 

  本次閱兵意義重大。是展示我國防軍威,振興民族精神,激發愛國熱情。通過閱兵展示我們的風貌,是軍威外在的表現,國家民族精神,當我們的部隊從天安門廣場經過時,我感到熱血沸騰熱淚幾次湧出。此外,我們內心深處都有一種英雄情結,通過本次閱兵,人們可以看到我國自主研製的武器裝備水平如此高、人民軍隊如此威武雄壯,自然能增強人們的愛國主義情懷。集中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集中展示人民軍隊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戰的精神風貌和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良好形象。 

  這次閱兵的武器裝備上的變化——體現國產水平、性能優越。國慶50周年時受閱大型裝備是42型,90%以上是新型武器裝備,其中大部分是我國自行生產研製。這次閱兵將展示的52型主要裝備,全部是國產裝備,近90%是首次參閱。如三代戰機,上次受閱的是從俄羅斯引進的蘇-27,這次是我們自主生產的殲-10和殲-11。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我軍裝備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軍隊現代化水平不斷提高,同時,也反映了國家科技實力的巨大變化。這次將出現在閱兵式上的新型戰略導彈、預警機、無人機等就是最好、最直接的證明。三是設計編排上的變化——體現開拓創新、中國文化。這次閱兵在內容、形式的設計編排上着重強調創新,無論是閱兵式、還是分列式與上次國慶閱兵相比,都進行諸多變革,體現中國文化的寓意。 

  56個方(梯)隊,寓意着我國56個民族團結和諧、萬眾一心,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國旗護衛隊隊員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到達國旗杆基座的行進過程中將邁出正步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與國慶閱兵相呼應,在天安門廣場布置非常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象徵民族大團結的56根民族團結柱和懸挂60個充氣大紅宮燈。這些設計編排的創新理念與我軍發展同步,與時代發展合拍。讓我感到了祖國強大,人民偉大,國富民強,激動不已。

您正在瀏覽: 2009國慶閱兵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國慶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