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非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非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天下無能人公認的借口。他們往往用這句話來自我安慰。尋求失敗后的開脫方法。失敗是成功之母”可以為那些工作之初不進行深入地分析,缺乏認真策劃安排,未充分考慮各種情況的不負責冒進者提供一個解脫的借口。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人們對失敗就不該記較,人們就該尊重失敗,保護失敗。這顯然與這一格言最初的本意大相徑庭。失敗是成功的先導,失敗是成功的基礎。指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最後取得勝利。是這句話的本意。先導,基礎。不是必然,失敗就是無知的錯誤。失敗是無法孕育出成功的,失敗不可能是成功的母親。完成一件事如果沒有採用正確的方法,沒有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是絕對不可能獲得成功,哪怕你已經經歷了無數的失敗。就如一個行者,如果走錯了方向,他是無論如何也走不到心中的目的地。這句格言可能會給人造成一個誤解讓人誤以為成功是靠失敗累積而成的。讓人以為不經歷失敗的成功是沒有價值的。而在物質世界的法則里,最終結果才是判斷是非的標準,取得結果的過程並不重要。也就是說,在物質社會裡,輕而易舉獲得的成功和歷經艱難險阻取得的成功是等價的。既然等價那嘛又何必有這個給人開脫的話。

  初三:無蘭

您正在瀏覽: 失敗非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非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