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走進春天,一次又一次地沉浸在感動之中。“感動中國,感動你我,這世界才會永恆……”這歌詞多麼讓人感動。是啊!一縷陽光讓你燦爛,一絲關懷令你溫暖,一片愛心使你感動萬千。 

  1955年9月7日,錢學森帶着他的家人踏上了歸國的路程,10月8日,他們抵達廣州。剛一回國,錢學森就帶領一批大學生開始了中國第一枚導彈的研製;1960年,在錢學森地指導下,中國的探空火箭和第一枚仿製機成導彈先後升空;1964年6月29日,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一枚中機成導彈順利發射;緊接着,1966年10月27日,原子彈與導彈的兩彈結合試驗獲得成功;1980年5月18日,東風五號洲際導彈發射成功……可以說,錢學森既是中國航天的領路者,又是它的發現者。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和中國探月工程的兩個總設計師王永志和孫家棟就是由錢學森發現和培養的。錢學森為中國航天導彈事業奮鬥了一生。 

  有個英雄在16秒的時間裡做了一個決定,這個決定讓很多人的生命安全了,他就是李劍英。頒獎詞中這樣寫他:“星隕大地,魂歸長空,他有22年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16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改變方向。”這位天地英雄,犧牲了自己,換來了四千多人的生命! 

不僅僅是他們,還有樹仁立德的鐘期榮、胡鴻烈夫婦,義無反顧的孟祥斌,張仁傑,方永剛,閔恩澤,謝延信,羅映珍,李麗,陳曉蘭,這些人物,感動了中國,也感動了我們。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讓我們一起感動中國吧!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