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感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感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冬的曠野徜徉而來,從綠色的夢想開始萌芽 ……當嫩綠的葉片舒展新生的韶光,當溫潤的微風輕輕地吹卻塵埃和霜雪,當新的日曆被揭開的那一刻,春天,就如一個着明麗春裝的孩子,倏地一下鑽進了我們的懷中。

  春,從目光企及的山那邊姍姍地來了……

  微光透進窗欞,檐前的冰錐融化成一滴滴驚嘆號,春之聲,便始於生命的胚胎,繁衍成一點淡綠、一抹鵝黃、一脈粉紅、一片蔚藍。春之聲,是來自於泥土對種子的希望,來自於風霜雨雪的絮語,來自於奔放的激情……

  微風拂過林帶,松濤便發出澎湃的躁動,那是來自遠古的豪放,是詩人詩行中的雄性風聲。

  那豪爽的春之聲,而今仍回蕩在長城古堡、虎門炮台、雁門關內和唐藩古道上。那春之聲,使千里沙洲騰起一片新的綠洲。我更喜歡在那月光如水的清夜聆聽春的聲音,聆聽田野大漠傳來的心律和鼓點——當夜風冷月侵潤在潺潺的溪流中,當蛙鼓的敲擊將滿天星光搖落於水田中……小橋流水的詠嘆,芳草朝露的歌吟,春蟲唧唧的傾訴,春鳥啾啾的絮語,一切的一切,都在春的懷抱中作一種最本能、最自然的抒情。在這甜美的春之聲里,一切生命都在尋找自己的對應和知音……春之聲,是生命的呼吸,是慾望的吶喊,是信念的鼓點,是理想的號角!

  春,不總是千篇一律的。有時候,春天一個健步就躍上了我們對面的那座小山坡。頓時,整個舞台活躍起來了!鬱金香們引吭高歌,迎春花翩翩起舞,梅花表演起了獨奏,樹木也在一夜之間披上了新綠……有時候,春又悄然而入,羞澀靦腆,猶如一位情竇初開的少女,倚在門邊,靜靜地注視着你,那是一張綻露着美麗、純真而充滿憧憬的笑臉呵!

  那麼,就讓我們緊握生命之鋤,在這陽光很好的春日裡,在這豐腴的土地上,播下自己應該播種的一切吧!其實,生活就是一片真誠的沃土,她絕然不會欺騙任何一個為美好而勤勉耕作的人。任何虛空和假情,都是土地所不能容忍的;任何無聊與荒廢,都是春天無法原諒的。

  面對生命的春天,我們沒有什麼可猶豫的呵!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感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