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舞獅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獅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大年初一,聽說在鎮府有舞獅子表演,我就非常興奮,剛吃完中午飯,就迫不及待的叫爸爸帶我去看。

  到了鎮政府,雖然天上下着毛毛細雨,但觀看的人還是很多,我和爸爸佔據了位置后不久表演就開始了。共有十隻獅子分成東西兩隊,有紅的、黑的、黃的,顏色和形態不一,隨着後面震耳的鑼鼓聲舞開了。舞獅的人十分賣力,舞的非常逼真,時而站起,時而趴下,頭不停的搖動,眼睛一眨一眨,尾巴也一搖一擺的,贏得人們熱烈的掌聲。

  到了精彩的采青了。采青是用一條紅繩子,間隔的綁上一些紅包,最後面是用生菜、桔子和一個大紅包綁在一起,從樓上一段一段慢慢地放下來,舞獅的人要用凳子疊起來或用梯子,邊舞邊爬上去,在舞獅過程中慢慢地“吃青”。只見各只獅子在“青”面前愉快地舞動,突然的一躍而起,將“青”一口吃掉,到最後,吃掉生菜后將它咬碎,灑向周圍。我問爸爸這是什麼意思?爸爸說:“生菜和桔子就是“生財”、“大吉”的意思,灑向周圍就是將這些願望送給大家。”

  舞獅表演就在高潮中結束了,留給了我們無窮的回味與快樂,我也知道了舞獅表演作為民俗的含義:國泰民安,吉祥如意!

  六年級:蘇婉瑩

您正在瀏覽: 舞獅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