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梅,獨傲風雪;梅,幽香陣陣;梅,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 

  “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 

 寒冷的冬天,百芳皆謝,唯獨只有梅在風雪中傲然怒放。瞧,那五片鵝黃色的花瓣舒展開來,花蕊不畏嚴寒,探出頭來,接受風雪的洗禮。在茫茫雪地中,梅顯得格外 美麗,真是“的?兩三枝,點破暮煙蒼碧。”呀!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已是黃昏的傍晚,冬夜的月亮掛在墨藍的天空上。梅兒俏麗的身影倒映在平靜清亮的水面上,一股股清香若有若無,令人心醉。“疏影橫敘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我不禁脫口吟出。只聞又一股清香暗暗飄來……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臘梅,在梅花的襯托下,梅樹那古棕色的樹榦,顯得更蒼勁有力了。雪,依舊無情地下着,風,猛烈地刮著。可梅花毫不低頭,依然倘立在枝頭上。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也出了不少有氣節的人。如《紅岩》中的江姐,受到敵人殘暴、凶蠻的虐待,依然高昂着頭,寧肯死也不作叛徒。他們如梅花般堅強不屈。梅花,這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嗎?! 

 啊!我心中的梅,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