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受亞洲第一濕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亞洲第一濕地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戀戀不捨地離開黑山頭口岸,轉眼間,我們來到了哈撤爾古城遺址。爸爸告訴我,這個古城遺址位於額爾古納市黑山頭鎮北12公里處,就在它的不遠處,根河、得爾布爾河匯入了奔騰的額爾古納河。河流匯合處的東部高地上,就是這座背山面水的古城遺址——哈撒爾古城遺址。蒙古汗國時期,額爾古納河流域為拙赤·哈撤爾封地,哈撤爾及其家族居住的主要城池之一。而哈撒爾,是蒙古汗國的大將,成吉思汗的弟弟,以勇猛善射著稱,是蒙古人民心中的英雄。所以,在額爾古納,還有一座哈撤爾的雕像呢。

   走近遺址,我發現,遺址四面是矮矮的城牆。就在一條踩出的小道旁邊,立着一個柱子,柱子上寫着“哈撤爾遺址”字樣。來到一個高處,我看到一個凹下去的小坑,後來才知道,這是古城遺址的花崗岩柱石基座,坑裡的基座放着一些錢幣,錢幣上面壓着瓦礫。這些瓦礫都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我們也學着別人的樣子,拿出一元硬幣,放進小坑裡,用小瓦塊壓住,還讓爸爸給我照了一張相片。

   然後,我們跑下山坡,看到一群羊正在吃草。這時,孩子氣的爸爸躺在地上,從坡上滾下來。離開之前,爸爸以羊群為背景,給我們照了一張相,就離開了。但我心中一直納悶,曾經十分輝煌的遺址,為什麼消失了呢?什麼時候消失的?這些謎團也許等我長大了會弄清楚。

   接着,我們驅車來到了濕地公園。這個公園就在額爾古納市邊上。站在高處,我看到了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小河在森林和草叢中流淌。小河時隱時現,好像在和人們捉迷藏。有了這條河和這篇綠蔥蔥的花草樹木,額爾古納市更加美麗了。我們登高望遠,流連忘返。

   中午吃飯的地方在漁村,在路邊,對面是一片菜地,種植着蔬菜,一片田園景色。進入漁村后,我們來到房間,只見飯菜早已在桌子上擺滿了。這些菜,大多是農家的做法,看着都想吃,吃起來就停不下口。

   吃晚飯,我們到加油站加油后,向全國著名的邊境魅力小鎮——室韋前進。

  【三年級寫景作文】

   小學生寫景作文:家鄉四季的色彩

   小學生寫景作文:美麗的青島

   豐收的田野(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感受亞洲第一濕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亞洲第一濕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