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亞洲第一洞——豐魚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亞洲第一洞——豐魚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好了,太好了!媽媽答應明天帶我去荔浦縣的豐魚岩玩。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早晨,我們就隨着愉快的心情出發了。中午,我們的目的地??豐魚岩終於到了。在導遊姐姐的帶領下,我們開始踏上了豐魚岩之旅。導遊姐姐邊走邊向我們介紹豐魚岩的概況:“豐魚岩因岩內盛產油豐魚而得名。該溶洞貫穿九座大山,具有‘一洞穿九山,暗河飄十里,妙景絕天下’之美稱。洞中大廳連小廳,最大的廳長2。55萬平方米,具有3。3公里的地下暗河。所以,被專家認定為‘亞洲第一洞’。現在,就讓我帶領大家遊覽這美景吧!”導遊姐姐剛說完,我們的眼前就出現了一幅精美絕倫的“畫卷”。只見這兒鍾乳懸垂,石筍峋立,千姿百態,瑰瑋壯麗。

  我最喜歡的景觀要屬這兒的鎮洞之寶??“定海神針”了。遠遠望去,在那彩燈的照耀下,“神針”顯得金碧輝煌,真像孫悟空手裡的那根斬妖鋤魔的金箍棒。聽導遊說,這根“定海神針”還很神奇:它一百年居然長3?4厘米。據說,現在已經快觸到洞頂了。聽了之後,我覺得它又多了幾分神秘之感;對了,還有寶塔王國呢!這也是個不得不看的景觀。它是一個可同時容納萬餘人的大廳堂,廳內到處都是“寶塔”,恰似一片“塔林”。聽說,這兒的“大寶塔”直徑是1、59米、高6米,小的直徑0、5米,高0、6米。另外,還有許多袖珍寶塔呢!它們依偎在大塔的身邊,就像大人帶小孩一樣,有趣極了!……

  看完了陸地上的景觀,接下來,我們要開始神秘的暗河之旅了。我拉着媽媽爭先恐後地上了船,佔了前面兩個位子。我低頭向下看,只見河水清澈見底,水中的魚兒若隱若現。河道時寬時窄,又彎彎曲曲的,就像迷宮一般;一路上,還有許多的鐘乳石。它們有的倒垂下來,幾乎要碰到水面了,而有的卻高高地懸挂在洞頂,好有高高在上的架勢。而且,河水時湍時緩,讓我們有驚無險。

  這次遊玩豐魚岩,既讓我領略到了祖國大好河山的秀麗風光,又使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使我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游亞洲第一洞——豐魚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亞洲第一洞——豐魚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