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良渚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良渚文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拿着第二課堂券去良渚博物院參觀,對於我來說這裡既是故地重遊,也是溫故而知新,因為在二年級時我已參觀過良渚文化博物館的舊址了。來到新址,我頓時眼前一亮,原來的“良渚文化博物館”已被改名為“良渚博物院”了,新的良渚博物院依山傍水而建,從外面看上去既漂亮又大方,這裡的環境也十分優美。我心想,這麼美的環境裡面的藏品也一定很精緻。 

  首先我來到第一展廳,我看見了良渚文化時期的農業生產工具,有石犁、石鏟、石刀、破土器、石鐮和當時人們用來捕魚的網墜。還有代表良渚文化物質文明的黑陶和精密的織物、神聖的玉器、艷麗的漆器和發達的竹木器都令我嘆為觀止。 

  接着我走進了第二展廳,其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那玉琮和玉鉞。玉琮是良渚人祭祀的宗教法器,是良渚文化精神文明的象徵,它上面的紋路驚人的對稱,花紋很精細。這讓我很難想象,五千多年前的良渚先人們是如何製作這些精美的玉器。玉鉞是軍權和神權的象徵,在五千多年以後的今天,看上去還是閃閃發光,那時候的制玉技術讓我覺的簡直可以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最後我來到了第三展廳,這裡主要展示了一些不同等級的墓葬出土的照片,通過這些豐富的墓葬資料了解了良渚文化社會等級的分化和貧富的形成。 

  這次參觀良渚博物院讓我再一次的走進良渚文化,讓我進一步的了解了良渚先人們在五千多年前的生活狀況和當時的社會發展情況,我為我們中華民族擁有如此悠久和燦爛的文化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走進良渚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良渚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