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之後,我很感動。

  課文主要講述了抗日時期,八路軍七連六班的五個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的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終五位壯士把敵人引到了狼牙山頂峰,跳崖犧牲。五位壯士面對死亡,英勇不懼。

  五位壯士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感動了我。我覺得頂峰殲敵那一段很是令人感動。當五位壯士彈盡糧絕,瀕臨絕境時,他們並沒有向敵人投降,而是臨危不懼,不屈不撓的用石頭攻擊。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戴着中國人民的仇恨,石頭狠狠的向敵人頭上砸去。

  《狼牙山五壯士》使我想到了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林肯。

  林肯在當上總統之前,經歷了許多挫折。當上總統后,由於是鐵匠的兒子,受人侮辱。他的一個手下在紙條上寫了“笨蛋”傳給林肯。林肯看后,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幽默地說道:“我們這裡只寫正文,不記名。而這個人只寫了名字,沒寫正文。”生下來一無所有的林肯,終其一生都在面對挫折。他曾經絕望至極,但從來沒有放棄人生這場跳高比賽。

  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學習五壯士不屈不撓,不怕犧牲。在成長的道路上,我也要不怕挫折,克服困難。

 五年級:橙色猶豫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