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子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整個村子都悄悄入夢了,只有一戶人家還透着微弱的燈光。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和她的兒子同坐在暖炕上。這位老奶奶彎着腰,她頭髮花白,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老奶奶的兒子坐在旁邊讀書。炕上有一張小平桌,桌上放着一盞煤油燈。原來是老人的兒子要進京赴考,臨別之夜,母親在為他趕製一件新衣服。 

  由於年紀太大,母親老眼昏花,已看不大清楚東西了。連穿針引線這樣的小活,做着也有些力不從心了。她湊近煤油燈,一手拿針,一手拿線,目不轉睛的盯着,生怕給穿漏了。 

  老人捏着針,從線的這頭穿到那頭,細心的,一針一線的縫。把針腳縫得密密的。她是那麼專註,那麼投入。她要把衣服縫得更結實,使它更耐穿。她擔心兒子離家后,遲遲不能回來,衣服破了沒人給他補,在外面會受凍。 

  兒子看到母親如此勞累,甚是心酸,對母親說:“母親,您受累了,我來幫您吧。”“不,不,你應該好好學習,等你有了功名,我做的一切就算沒有白費。”兒子感動得熱淚盈眶:“您放心吧,等我有了功名,一定要您享福。”“孩子啊,你要記住,我要你考取功名不是為了享清福,而是要你爭口氣,報效國家。”兒子連連說:是,是,我誤會母親的意思了。” 

  生長在春天的小草沐浴陽光,顯出勃勃生機。兒女享受母愛,在愛的滋潤下茁壯成長。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兒女的愛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那深重的恩情呢?

您正在瀏覽: 遊子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