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遊子吟》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遊子吟》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耳熟能詳的優美旋律不經意間又在腦海浮現。從古至今,母愛在文人雅客筆下永遠是那麼的無私。在高官名流心中永遠是那麼高尚!

  的確當代詩人孟郊並沒給世人流下多少詩篇,可惟獨他的《遊子吟》卻廣為流傳。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首詩表達出了世間母愛的偉大,同時也是所有人的心聲啊!

  母愛有如空中那輪明月般皎潔;有如田間的溪水般清澈,有如千萬簇的花朵那般香醇!有多少的例子想我們完美的展現了這一點!

  2008年,汶川大地震來的是那麼的突然,在頃刻間一切都化為了烏有。在解放軍的極力營救下,從廢墟下挖出了這麼感人的一幕:有一為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將孩子緊緊的樓在懷中,等到挖開廢墟是,母親的脊背早已被壓的畸形了,而懷中的孩子卻依然面色紅潤的酣睡着。地震的力量固然是強大的,可在母愛面前這有是多麼的渺小啊!

  曾聽過這麼一則報道:有一母親買菜回來,在自己家的樓下卻恰巧目睹自己的兒子從是樓的窗檯落下。那一瞬間,母親扔下手中的菜,拼了命的跑到樓下,結果竟出人意料的成功接住了孩子。據測算,若按百米衝刺的速度,這足以創下世界記錄!

  這是一種力量,一種母愛的偉大力量!

  然而母親給予我們的愛,將我們緊緊的包裹住。而我們有將怎麼樣去回報母親呢?世間有太多關於母親如何愛子女的感人報道,卻又有幾篇是寫子女關愛母親的呢?相反卻有很多人虐待老人,遺棄老人,有的甚至為了區區的幾萬元錢就對老人不擇手段。我的心不免有些觸動!

  當母親產下我們的那一刻起,就註定着母親必將傾畢身心血於我們身上。是的,他們確實做到了,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可我們呢?

  日本是一個太平洋上的小島國,可這一國家無論是人均經濟、人口素質、科學技術水平都遠遠超過我們這個享有“禮儀之邦”的美稱的大國。為什麼?因為他們懂得“孝”。在中國,孩子們總認為在自己生日那天,父母便理所當然的應答應自己所有的條件。可日本的孩子則不然,在他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母親辛辛苦苦十月懷胎聲下我們,難道她們就是希望產下一個不孝子嗎?

  早在五千年前,中國的大學問家孔子便提出“百善孝為先”。他們對母親又是何等的尊重啊!是啊,試問一個國家如果連最基本的“孝”都做不到,那麼這個國家又如何去談人口素質!一個連自己的生身母親都不懂得關愛的人又如何去愛別人?那麼這樣的國家還談何發展?一切的規劃都將知識天馬行空!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母親讓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而我們最值得做的就是尊重、孝敬母親!

  如果母愛如月亮,那麼我們就是星星,永遠陪伴她左右;如果母愛如清泉,那麼我們便是樹苗,永遠得到她的滋潤;如果母愛如大海,那麼我們就是小魚永遠離不開海的懷抱;如果母愛如花朵,那麼我們就是她周圍的青草,永遠襯托這神聖、偉大而又無私的紅色!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詩永遠不過時!

  楊園中學六年級:鳳帆

您正在瀏覽: 讀《遊子吟》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