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遊子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遊子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習了很多故事,《回鄉偶書》、《望天門山》、《江雪》等千古名詩。但是,最讓我震撼的是——《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的這首《遊子吟》讓我想起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千古傳頌的名句。是呀,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的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翱翔;爸爸,媽媽,我感恩你們,因為……

  媽媽,你的愛就像那從天而降的雨露,我便像那幸福的鮮花,吮吸着雨露的甘甜。媽媽,您對我總是放不下心,時常溫柔地“審問”我:學校的伙食怎麼樣?最近學習怎麼樣?上課課發言積極嗎……”媽媽,你的故事總能啟發我: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成長,長大了有出息。你用愛心使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謝謝你!

  爸爸,你在我心中和母親一樣重要,也是我最最最愛的人。你就像那挺拔的白楊樹,我就像那懦弱的幼苗,你為我遮風擋雨,讓我茁壯成長。你總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遇到的事情可以自己解決了。”雖然這句話看似不負責任,但是,總讓我掛在心頭。爸爸,我和你之間的愛是默契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媽媽,你們的愛不就是春天裡太陽的光輝嗎?而沐浴在陽光下的小草,是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太陽的恩情啊!

  六年級:沫沫

您正在瀏覽: 讀《遊子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