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遊子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子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改寫《遊子吟》

 遼寧省阜新市 中華路小學四年六班 李文多

  夜深了,四周一片漆黑,小村莊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已經進入了夢鄉,只有孟郊家還亮着燈。因為孟郊要遠行,他的母親正在為孟郊準備行李。

  母親拿出幾件衣服,找出針和線,來到油燈下,準備為孟郊縫衣服。

  母親坐在炕上,把針紉好,打了個結,藉著微弱的燈光,一針一線仔細地縫了起來。她看到袖兒壞了,就把袖縫好;看見領開了,就密密地縫好。

  母親心想:“兒子這次遠行,不知什麼時候回來呀,我把衣服縫得結實些,讓他多穿一些時候。”忽然,母親輕聲叫了一聲,原來是母親被針扎了一下。孟郊聽見了,走過來,看見母親為自己縫衣服,不由得流下了一行熱淚。

  孟郊看着母親,心想:“母愛是陽光,我們子女是小草,小草怎能回報陽光的哺育呢?那麼我們又怎能報答得了母親對我們的恩情呢?”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子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