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遊子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子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遊子吟》

 遼寧省阜新市 民族街小學五年四班 白昕

  夜深了,梅花小山莊的人們都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唯有孟郊家還亮着油燈。原來孟郊那慈祥的母親要為臨行的兒子做準備。

  她小心翼翼地把孟郊喜愛的書籍拿出來放在包袱里,然後,她又將裝得滿滿的乾糧袋也放在包袱里,再拿起厚厚一摞洗好的衣服。但衣服有些破損了,母親把它們抱到油燈旁,拿起一根閃亮的針,又拿起又結實、又粗的線在燈下給兒子縫起衣服來。

  扣子鬆了,母親就用針縫得牢牢的,她一不小心把手扎破了,母親用嘴吸了一吸,便又縫了起來。她想:“兒子一去,不一定什麼時候回來,我一定要好好地縫。”

  有的衣服經過長期磨損,已經出現了斷線和有洞的地方了,母親拿起針,一針比一針縫得密,一針比一針縫得牢,就這樣一件接一件。母親的動作聲雖然很小,但還是把孟郊驚醒了,孟郊看在眼裡,感動在心上。

  母親一件接一件地縫,終於都縫好了,這時,天也亮了。孟郊穿上母親縫好的衣服,心裡非常感動,他想:“我們做兒女的,怎樣也報答不了母親給予的關懷,母愛比天高、比海深、比地大;母愛像陽光,哺育小草,可小草卻報答不了陽光呀。”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子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