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遊子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遊子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了《遊子吟》這一首詩,我深受感動。 

  《遊子吟》的作者是孟郊,這首詩充分顯示出了母親對女兒無私的愛,也表達了對兒子對慈母真摯的孝心。 

  讀了《遊子吟》這首詩后,我感到很慚愧,因為媽媽平時那麼辛苦地工作,每天忙着做那個,送那個,但她卻永遠不會忘記家裡正有兩個小鬼在等她回家煮飯該他們吃,可是,我卻那麼不懂得回報。 

  節的有一次,媽媽因為工作去了博羅那裡開會,但是因為媽媽會暈車,所以遺落去博羅竟吐了兩次,回來到好,媽媽在車上睡著了,所以沒吐。到了晚上8點多,媽媽帶着疲憊的身子回來了,他慢慢走到椅子前,坐下去就閉眼。可是,誰知道我和弟弟還在玩呢!媽媽並沒有看到自已的兒女遞過來一杯暖洋洋的茶,而是自已煲了一碗粥吃。終於,有一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母愛》,我這才意識到喊:“媽媽,請原諒我以前對您的冷漠,允許我為您做一件小事``````” 

  媽媽啊!我是多麼地對不起您,請您用您最大的力氣來打我``````我想您肯定不捨得打,不捨得罵,而是溫情地說出一句:“女兒,你沒有對不起我!媽媽這麼多年的辛苦,換來的是值得的!”媽媽,您可知道,您對我的愛,我是那麼地不懂報答!媽媽,我是那麼地慚愧`````` 

  讀了《遊子吟》這首詩后,我會加倍珍惜媽媽給我的愛,努力報答媽媽那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遊子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