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遊子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子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遊子吟》

 遼寧省阜新市 中華路小學五年一班 王曉藝

  一個漆黑的夜晚,小村莊四周靜悄悄的,所有人家的燈都熄滅了,只有大詩人孟郊家的燈還在亮着。原來,母親正在為孟郊遠行準備着。

  母親給孟郊帶了一些盤纏,又往葫蘆里倒滿了水給孟郊帶上,還從櫃里拿了幾件衣服和書。

  在母親疊衣服時,發現有幾件衣服破了,於是,母親就拿出針線,藉著油燈的微光,一針一線,仔細地縫着,生怕沒有縫好。忽然,母親一不小心,把手扎出血了,母親怕兒子看了傷心,就趕緊把出血的手指往衣服上擦了擦,又接着縫。

  母親心想:“兒子一個人在外,如果衣服破了,誰為他縫呀!我得給他縫結實點。”

  不知不覺,天亮了。孟郊起床看着忙碌了一夜的母親,心想:“母親就像溫暖的陽光,我們子女就像小草一樣沐浴着的陽光,而小草永遠報答不了陽光給它的哺育之恩,我們做子女的也永遠報答不了母親對我們的愛。”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子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