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子吟》擴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吟》擴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周圍的房屋的燈火早已熄滅,盡剩下了孟郊的窗里還映着燈光。

  原來孟郊明天就要出發去京城趕考,他正在連夜複習着。孟郊坐在一盞燈前翻開書來讀。不知何時,孟郊的老母親已經坐在了他的身邊,看着自己的孩子將要赴京趕考,就翻開了他的衣服包袱,一看那衣服又磨出了幾個小洞,便捧出了針線包,準備來補一補自己孩子的衣服。 

  這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把線頭放在嘴裡潤濕一捻,大拇指和食指捏准,顫顫微微地把線頭塞進針眼,一次,沒有塞進洞,二次歪了過去;三次……孟郊看看疼在心裡,幾次想去幫幫母親,但都咽回了肚裡,他知道母親一向不讓自己多管她的事兒,於是他把目光又投入了自己的書本上去了。過了一會兒,母親 還是沒有穿進,那微弱的的燭火映出母親的臉;原來光滑的皮膚上刻上了歲月的年輪——皺紋。眼角上的那幾道最深。孟郊不禁心裡一酸,彷彿那幾道“年輪”不是“刻”在母親臉上而是刻在他的心坎上。雖然他每天都能夠看見母親,但都覺得沒有這一次看得那麼真切了。 

孟郊他實在忍不隹了,剛想讓母親把線交給他穿,線終於穿過去了,母親臉上泛起了一絲笑意,嫻熟地在線尾打了個結,一針一線地補起了衣服來。 

針在衣服上來回穿動着,老母親邊補邊說:“郊兒呀!你這一去便是大半年了,考完就立刻趕回來,千萬不要讓我這個作母親的擔心呀!” 

孟郊翻書的右手不覺停了,淚水模糊了他的雙眼,慢慢點了點頭:“媽媽,您別擔心,我一定會考上狀元,來報答您!” 

  “好!好!好……” 

  第二天一大早,孟郊醒來,整理自己出行的包袱,在他放完了最後幾本書時,他的母親也醒了。 

  “媽媽,我要走了。”孟郊向母親道別。“走吧,孩子!”孟郊背着包袱出了門。孟郊的老母親在門前站了好久好久,目送自己的孩子消失在晨霧中,飽含着孤獨和失落地嘆了一口氣:“孩子……,唉!” 

孟郊一轉身,看到路邊的小草,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小草被風吹得搖了搖身子,就像感謝春光似的。孟郊想着:我們這些做兒女的就像這路邊的小草,怎能報答春天給予的光輝般的母愛呢?對了,用我的成績!孟郊下定決心,邁開大步,走向京城,走向自己的前程…… 

  晚上,孟郊在客棧中的燭光下,彷彿又出現了母親為自己縫衣服時的情景,倍感激動,便寫出了《遊子吟》,其中“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更成為名句廣為流傳……

您正在瀏覽: 《遊子吟》擴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吟》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