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子吟》現代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吟》現代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北風凜冽無情地吹着,吹遍了全城上下,吹進了座落在山腳下的一間破爛的小屋子裡。

  屋子的窗戶用爛布遮掩着,被北風吹着不停地飛舞。屋裡放着一張不顯眼的桌子,桌子中央放着一盞油燈,油燈里的如豆火的苗輕輕地跳動着,它好像在竭盡全力為屋子裡的人照明。桌子旁坐着一位年過花甲、滿臉皺紋的母親。母親雙腿放著兒子的衣裳。只見母親從籃子里取出針線,一手憋着針,一手拿着線,緊皺眉頭,眯着雙眼。想儘快穿好線,可是怎麼也穿不進去。猶豫了一會兒,母親慈祥地對正在一絲不苟讀書的兒子說:“兒,幫媽穿下針吧。”兒子從母親手中接過針線,很快便穿好了。母親在一旁自言自語說道:“人老了,幹什麼也不方便了,真沒用啊……”

  夜更深了,母親還不停地為兒子縫補衣裳。母親停了下來,站起身,捶了捶酸痛的背,倒了一杯水,對兒子說:“兒啊,夜深了,涼了,快喝口水暖暖身子吧。”兒子接過水,一飲而盡。頓時,兒子感到一股暖流迅速流遍全身。

  冬天的風是寒冷、刺骨、無情的,但是兒子感覺到像春天陽光般溫暖照射和春風徐徐吹來的溫柔。兒子在不停地想:如果說母愛是那偉大的太陽,那我不就是長在草地上的小草嗎?小草離不開陽光,我也同樣離不開母愛呀,母親那般恩情,我是永遠也報答不完的。

您正在瀏覽: 《遊子吟》現代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吟》現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