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市長叔叔的環保建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叔叔的環保建議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市長叔叔:

  您好!

  我是平師附小的一名學生。我從小在平湖長大,我想平湖的變化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這幾年來,平湖從一個普通的小城市,漸漸地發達起來,面貌日新月異,變得繁華起來。也許,正是因為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起來,才使人們的思想不再純潔,肆虐地破壞腳下的每一寸土地。

  在那個貧窮的年代,人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神聖的。然而,就在這個人們都富裕起來的年代,人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種滿了邪惡,不再是美麗聖潔的。我們的藍天母親不再擁有美麗的面貌,披上了灰色的面紗;我們的河水母親不再晶瑩剔透,穿上了黑色的衣裳;我們的森林母親不再擁有美麗的長發,她的腦袋變得光禿禿的,就連曾經對她萬般依賴的動物們也不再愛她……

  為什麼曾經如此美麗的母親們會變得如此醜陋呢?我捫心自問了無數遍。我也曾經看見過有人刻意撿掉地上的垃圾;我也曾看見過有人放着汽車不開,步行上班;我也曾看見過有人為了保護環境種了很多樹……可是,只有這麼一小部分人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又有什麼用呢?地上的垃圾撿掉后,又有人製造垃圾;剛種下的小樹苗,過了幾天,又被砍掉……這樣無限循環,又有什麼用呢?

  市長叔叔,為了讓平湖的人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我想提一些建議:

  1、在種樹的地方設置幾個探頭,但凡發現有人砍伐樹木、破壞樹木,就發他在這個區域內種十倍的樹木。這樣,既可以讓他不再犯錯,也可以綠化環境。

  2、如果我們平湖只有十四萬輛汽車,就分批駕駛。那麼,每天只有兩萬輛車。這樣,每天汽車尾氣的排放就減少了很多。

  3、每戶人家只能買一輛汽車。如果買了一輛以上的汽車,就要交更多的稅。這樣一來,就能控制好汽車的數量,還能用所得稅種植樹木,綠化環境。

  4、建一座垃圾分解站,最好用頂尖的科學技術。這樣就便於打撈河水中垃圾的工人處理垃圾,也便於清潔工人掃到的無法再次利用的物品得到處理。

  5、在每條河上,設放一條專門打撈垃圾的船,船上配置2-3名打撈垃圾的工人,打撈起來的垃圾送往垃圾分解站。這樣,河水母親就能恢復美麗的容貌了。

  尊敬的市長叔叔,以上幾條建議,如果有不妥的地方,請您多多包涵;如果有好的建議,希望您能採納。

  王雪純

  2010年12月2日

  平師附小六年級:王雪純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叔叔的環保建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叔叔的環保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