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建議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建議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

  相信每個人都想在良好的生活環境里度過歲月吧!

  要想給自己和他人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就要注意身邊的生活。

  由於世界環保衛生過差,這些都表現在生活垃圾的處理上,它會給人類帶來環境污染的影響,所以,我真誠的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倡議:

  1. 不要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 2.節約用紙:打印過的紙用來做草稿紙;用打印過的紙的背面再打印。 3.為環保作出貢獻:多種花草樹木。 4.愛護好自己身邊的環境。

  
5.用完水或電就及時關緊。 我知道,這幾點小小的倡議還不足以代表我的愛國之心,所以我決定再為祖國寫更多的倡議書,希望你們能接受我提出的意見,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愛國。

  

  從現在起,從我做起,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做好小主人的榜樣。

  從現在起,從我做起,不管去到那,不亂丟垃圾,都不隨地吐痰,做好一個小客人,不讓人取笑。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2

  .在新的世紀里,我們渴望美麗的地球,綠色的家園,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但是,由於人類的肆意破壞、污染、浪費,使地球變得千瘡百孔、遍體鱗傷。人類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逐漸意識到了環保的重要性。在我的家鄉陸川,一條九州江貫穿縣城。聽老人說,以前九州江的水清澈見底,河畔的沙灘上還不斷地湧出溫泉,吸引着四面八方的遊人,夏天,人們還常常到江里游泳。而現在,九州江變成了“排污江”。河水混濁,還夾帶着惡臭,各種垃圾漂浮在江面上,溫泉大大減少,需要用抽水機才能抽上來,人們再也不敢到江里游泳了。難道這不是人們破壞環境的惡果嗎?我們應該吸取教訓,好好保護環境、清潔環境、美化環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了地球,為了人類的將來,也為了讓我們永遠擁有一個美好的生存環境,我真誠地向大家發出如下倡議:

  

  1.共同建設“節約型社會”,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節約用水,用完水后及時擰緊水龍頭,避免大開水龍頭,提倡用臉盆洗手、洗臉;節約用電,電器不使用時應關閉電源;節約用紙,多用手絹、抹布,盡量兩面使用紙張。

  

  2.為減少空氣污染、節約能源,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車或步行。

  

  3.為保護森林、礦產等自然資源,盡量購買使用再生材料製成的、可多次長期使用的商品;減少使用一次性紙杯、一次性木筷和餐盒等。

  

  4.減少使用塑料袋,它是白色污染的元兇。

  

  5.發展經濟不能以破壞環境為代價,要把發展經濟與保護環境放在同等的位置。

  

  6.加強環保的宣傳教育,從小培養環保意識,積極投入到保護環境的活動當中。

  

  7.自覺保護生態環境,積极參与綠化美化活動。

  

  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為我們為著眼前的發展和獲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為,無“度”的獲取,使原本已經脆弱的軀體更加脆弱!記住,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電池,與我們生活的關係十分密切,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可你知道它的危害嗎?它正怎樣影響着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呢?……這是近期的課間操時間,我校的綠色環保社團發起的關於廢舊電池回收的宣傳倡議書。
活動的前期策劃、行動過程均由社團成員來完成,初二年級的張潞、伊凡、王笑楠,初一年級的李強、張愛琳等同學組織大家寫倡議書、出宣傳板報,並制定出“承諾書”,下發給31個班級,號召全校師生共同參與這項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的環保活動。
活動中,代表不同年級、班級的環保志願者們紛紛上台發言,表達了自己的願望、決心,並鼓動大家共同參與進來。當我們的學生了解到一顆鈕扣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污染60萬升水,這可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等時,他們都被這些數據驚呆了!於是,他們再也坐不住了,自發地搜集資料,認真學習,並且行動起來收集廢舊電池,全校師生自願自覺地加入到這次活動中來。
這次活動使我們警醒,意識到廢電池的巨大危害,所以紛紛在“承諾書”上鄭重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從我做起,關愛環境,我們眾志成城,共同築起一道綠色的環保長城。

您正在瀏覽: 環保建議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