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日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學生為了反對設立冀察政務委員會,反對華北“防共自治運動”,反對日本侵化,在街上實行大規模示威遊行。在這期間,總是遇到一些阻礙,甚至有人因此而獻出寶貴的生命。但是,他們為了國家不被淪陷,為了祖國的尊嚴,毅然決然地高呼正義的口號,為喚醒國人的靈魂而努力的忙碌着。 

  上述事件,不是胡編亂造,而是歷史上一個具有偉大意義的愛國運動——“12.9”運動。那些大學生的行為不是胡鬧,而是因為他們具有一顆強烈的愛國熱心。“一二.九運動是偉大抗日戰爭的準備。”毛主席曾這樣高度的評價過。沒有一二.九運動,就沒有抗日戰爭的迅猛爆發。大學生們沒有殺敵的槍杆子,但他們有滿腔的熱血,有顆赤誠的愛國心,憑着手中的筆杆子,高舉正義的拳頭,上街吶喊遊行。在這一事件中,他們付出了血的代價,但他們換回的卻是全國人民心連心,更加堅定了國人反抗壓迫、抵制侵略的決心。所謂“國難當頭,匹夫有責。”大學生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呼籲全國人民團結、統一,一致對外。 

  可能有人會說,他們是一群傻子。一無槍,二無彈。憑什麼跟當時的政府對抗。但我要說,他們是一群上進的“傻子”,正是他們做出的這些“傻事”,才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我為中國歷史上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而自豪! 

  現在,我作為一名小學生。首務就是要好好的學習,不僅要學文化知識,還要學習“12.9”運動的愛國精神。雖說,我們現今是太平盛世,我們沒有機會做他們那樣偉大的事迹,但對我們來講,“一二.九”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不能沒有一片丹心,我們要努力學習,積極上進,學好知識,長大報效祖國!而當今我國領土尚未完全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台灣問題嚴峻。我們作為中華炎黃子孫,任重而道遠。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具有偉大意義的日子。我會永隨其道! 

(點評:小作者雖年紀輕輕,卻同“12.9”中熱血青年一樣有顆熾熱的心,文章語言鏗鏘有力,振振有辭。首尾呼應,能聯繫實際生活談感悟,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小作者的愛國情感。指導教師:廖昌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