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錄難忘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錄難忘的日子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龍騰基地,我們來了!

  金秋十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軍訓,但這一次我們要去五天!這讓我很無奈。

  在十一月二十一日,我提着枕頭,杯子,盆子,床單,衣服進入學校。教室里我的東西恐怕是最少的了,同學們有的拉着旅行箱,有的拿着幾個大背包。就我提了個枕頭,背了個書包。在班上凈是同學們的吵鬧聲,好像他們都對這次軍訓十分期待,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對這次軍訓有一絲擔憂。

  9:00了我們該去操場了,在樓道里整好隊,我們來到了操場。再次仰望教學樓我有一些不舍,但有舍才有得,去軍訓了我或許會學到些什麼吧!正當我陷入沉思時,這次訓練我們的教官已經來到了我們的面前,他開始清點人數后就帶我們上了汽車前往龍騰基地。

  熱血,興奮的一天。

  到了龍騰基地正值中午,我們興奮地吃完我們在軍訓時吃的第一頓飯。就將床鋪安排了一下就立刻投入到了下午的訓練中去,但大家都有些過度興奮,所以下午的訓練成效不大。我們的賈一偉,賈教官惡狠狠地說”:晚上有你們好看!”

  果不其然晚上晚飯後我們坐在板凳上坐了半個小時一直不動,動一下加五分鐘。這促使我們到了9:00才回到宿舍,洗漱完畢后我上了床。

  出於對家的思念,我輾轉難眠,起來喝了很多自來水,然後回到我那硬板通鋪的床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沉沉的睡著了。

  病痛讓我退縮

  我是被同學們的吵鬧聲吵醒的。看了看錶我的媽呀才五點半啊!望了望窗外天都還沒亮。坐在床上準備穿衣服,突然我的胃抽痛一下我沒太注意,我們把床和被子整理好后。在教官的帶領下踩着泥濘的道路、迎着徐徐的寒風來到了訓練場地,早早的就將早飯吃了,然而我的胃更痛了。教官命令我們蹲一個小時。十五分鐘過去了我的腿又酸又麻,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的腳趾和小腿已經失去了知覺,一個小時終於到了,我已經腿軟得站不起來了。但是,我們必須完成訓練,接着我們的隊伍走着鴨子步回到了宿舍開始學習手語舞。上午的訓練終於結束了

  到了下午,我們開始學習走正步。可是我們老是把節奏喊得非常快這讓教官大為頭疼,下午天氣更冷了,再加上昨天喝了自來水,這樣裡應外合就讓我的肚子疼得要命,所以我將情況報告給蘇老師,她說晚上給我拿點葯來。

  我一邊堅持着訓練,一邊盼望着蘇老師快一點把葯給我拿過來。天越來越暗,我的胃也越來越痛,可蘇老師還沒有把葯給我拿過來,我覺得我快要撐不住了,在朱國誠的幫助下我找到蘇老師,她帶我去了醫務室,但醫務室里沒有治胃痛的葯,所以醫生先讓我量一下體溫看一看有沒有發燒,蘇老師看我沒吃飯,就給我端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飯,我雖然很痛,但人的本能使我忍住疼痛開始大口吃飯。吃着吃着比剛才更劇烈的疼痛出現了,看到我已經疼得不行了蘇老師開始詢問我是否回成都治療。我心中一時間有些猶豫,可是又是一輪劇痛襲來,這使我回去的信念更加堅定了。

  我說“:回去。”

  蘇老師問”:你不怕留下遺憾?”

  我說“:毛主席說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的身體因為這一次堅持而拖垮了,我豈不是虧大啦。”

  從醫務室出來,我們碰見了王校長,蘇老師向王校長說明了情況后,王校長嘆了口氣說“:好吧,你帶他去收拾東西吧!”

  我利落的將東西收拾好,蘇老師將請假條填好交給教官。在等車的過程中王校長和後勤部主任一次又一次以“威逼利誘”的方式讓我回去,王校長現在哪有校長的風範啊!

  雖然我知道老師們是為我好,我也很想留下了,但是我的胃一陣一陣暗示我不行。更何況明天是我爸爸的生日,我好想回去給他過生。

  兄弟們,我回來了!

  在五塊石客運站已是中午,一條長椅上坐着一個男人和一個小孩,小孩手上提着一個枕頭,那兩個人就是我和我爸爸,我們在等待開往石板灘的直達車。

  早上,爸爸對我說“:讓你回來是我們尊重你的選擇,但我們並不支持你的選擇。給你個建議如果你覺得好點了那就回到基地去吧,這樣在同學們的印象中你還有“八。九十分”而不是“五十分”分。

  我猶豫了一下說“:今天中午走。”

  三輪車繞過兩條鄉間小道重新駛上大路,看着四周低矮的平房、開闊的田野。聞着清新的空氣,我的心情是如此的舒暢,恨不得插上翅膀快一點到達。轉眼間便回到了龍騰基地大門前,向爸爸揮手告別時,我衷心的祝他生日快樂並謝謝他送我回來。“加油兒子!”爸爸微笑着離開了。於是我又重新踏入了軍訓的大門。

  在一項遊樂設施前我看到了同學們,但他們沒看見我,於是我大叫一聲“:兄弟們,我回來了!”

  不知人群中誰喊了一句顏世澤回來了!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我身上,嘰嘰喳喳的聲音出現了,但它們都表達着一個意思:謝天謝地你終於回來啦!

  我頓時熱淚盈眶,淚水不住的流了出來,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我卻能感受到一種無比熟悉的溫暖,這種溫暖是同學們之間的友愛產生的。

  賈教官嚴厲的說“:快點去把東西放了,放了以後趕快回來。”

  一切照常,經過一天的訓練后,回到熟悉的硬板床上,我竟然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尾聲

  經過五天的努力拚搏,我們班摘得了優秀班集體的桂冠,我的訓生活暫告一個段落。

  軍訓中有淚水,有汗水,有堅持不下的時候,有笑容……有着許多我從來沒有體會到的東西,這些東西將陪伴我一生。

  而這次軍訓送給我最大的禮物是??

  “一個人一生沒有留下遺憾,那麼他的人生是完美的嗎?但是他的一生又是否完整呢?我覺得,只要努力讓自己的人生不要留下遺憾,那麼我們的人生就接近於完美了。”

  五年級:顏世澤

您正在瀏覽: 記錄難忘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錄難忘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