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捕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個星期,咱們家出現了一隻又肥又大的大老鼠。在沒有聲音的時候,它總是悄咪咪地出來,然後東看看西瞧瞧。要是有人,它就迅速地躲進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地方;要是沒有人,它就飛快地找到吃的,回到它自己的家裡慢慢享用。自從我們知道它以後,就想方設法地想抓住它。

  第一次我們用家裡原來的粘鼠板,結果大老鼠就像平常一樣從上面走了過去,毫髮無損!原來是粘鼠板沒有粘性了!

  第二次我們又買了兩張新的粘鼠板放在大老鼠出來偷東西的地方。大老鼠以為這次又和上次是一樣的,一點防備也沒有。這次它可就上當了!它踏上粘鼠板的時候,尾巴一下子被粘住了,大老鼠發出“吱吱地”叫聲。我們衝進來的時候,發現它正拖着粘鼠板上串下跳。我們滿以為這次把它逮住了,結果它居然把粘鼠板甩脫逃掉了!

  從那以後,粘鼠板對它失去了作用。我們只好換了一種捕鼠工具——捕鼠籠來對付它。頭幾天老鼠根本沒出現。它想:我已經上當了一次,決不能再上第二次當了!就在家裡呆了兩三天。直到肚子餓得不行了,才出來找東西吃!有一天,我發現這隻老鼠正在廁所裡面溜達,我趕緊地鎖住門跑了出來,讓媽媽把捕鼠籠提了進去。第一天,大老鼠依然沒有動靜,第二天晚上老鼠覺得快餓死了,就用爪子和嘴去咬門想出來。最後它再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只好鑽進捕鼠籠去飽餐了一頓!我覺得它太狡猾了,一進去以後就吃光了捕鼠籠裡面所有的東西。

  早上起床,我們把這隻像狐狸一樣狡猾的老鼠放了出去,它以後再不敢來咱們家裡了!哈哈!!!

  四川成都成都市泡桐樹小學二年級:王偌熹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