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最愛乾淨,每周都要大掃除,總是把家裡洗得一塵不染。

  但是今天不一樣了,媽媽洗完出去買菜,回來發現廚房地上又髒了,媽媽就說是我,我不服,因為我根本沒去廚房。我仔細觀察了地板,發現地板上有腳印,小小的,像是老鼠的,我趕緊把這個情況報告給媽媽,可媽媽不信,說家裡不可能有老鼠。過了幾天,我發現一個裝面的袋子被什麼咬破了,破洞的周圍留下了很明顯的牙印,這是誰咬的?除了老鼠還會有誰呢?老鼠一定是餓了才到處找吃的。這下我的罪名可以洗清了,我對媽媽說:“老鼠不出三天一定出來。”

  果然,今天早上老鼠又來了!

  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媽媽一聲尖叫:“老鼠!”我一骨碌爬起來,順手拿起客廳的掃把,跑到媽媽跟前:“老鼠在哪裡?老鼠在哪裡?”媽媽手指廚房,緊張地說:“在廚房裡。”我們衝進廚房,關上門,防止老鼠逃脫。老鼠看我們進了廚房,大驚失色,到處亂竄,最後跑到微波爐後面,媽媽用掃把從微波爐旁捅了捅,老鼠受了驚嚇,一下子竄出來,跳到地板上,我乘機用掃把狠狠地打了下去,老鼠的尾巴斷了一半,仍然拚命奔跑,但速度有點慢了,媽媽一棒打下去,老鼠應聲倒地,我又在它的頭上加了一棒,老鼠不動了。媽媽趕緊用袋子把老鼠裝起來,往窗外的牆壁甩了幾下,因為太用力了,結果老鼠被甩出去了,我跑到樓下一看,老鼠已經一命嗚呼了!

  回到家,廚房裡一片狼藉,媽媽正在打掃戰場,地板上、牆上到處都有血跡,兩把掃把全碎了。想想剛才的情形,真是太嚇人了,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我和媽媽真的很勇敢!

  漳州市薌城實小新城分校四年級:葉菁洋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