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官”的酸甜苦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官”的酸甜苦辣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一定都很吃驚吧!都會想:小小年紀,當什麼官啊?其實,我指的當“官”是在班裡當班幹部。大家都以為,只要能在班裡當上了官,那麼就會是天大的榮耀。會得到老師的喜歡;家長的讚賞;同學們的認可…………總之世界上的好事都屬於當官的人。不,不是這樣噠。其實,當官的也有苦衷。我從小到大,在學校里大到隊長、小到組長,沒有一個職位沒嘗試過。直到至今,我都上小學六年級啦!但還是當著官,現在還是:中隊長、學習委員、語文課代表。但是另我很苦惱。 

  平時每天早上下了晨讀,我都是一如既往的收作業、檢查、再交給老師,常常得到老師讚揚和讓認可。但是總是有一些同學偏偏跟我作對,他們故意不完成作業,有時甚至女生也這樣,還不讓我給老師說。作為老師的小幫手,我當然不能聽他們的話,當然要如實的說了。不過,老師批評過他們之後,他們會依依的來指責我。我曾為這事而多次發愁,同學們為何不能理解自己呢?他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心啊?有時,我也會向差生交談,幫助他們學習,可他們總是一下課就去瘋玩,根本就不搭理我,而且那我說的話當作耳旁風,吹過去就一走了之了。 

  雖然在小事上自己總是受點委屈,但是當官也有快樂的時候,有時同學們的做法既讓我吃驚有讓我感動。就說這次選舉中隊長吧!老師先讓說出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結果同學們的嘴裡都在喊我的名字,當投票的時候,我們全班才64人,我以51票的信任贏得了中隊長的稱號,同時有一次贏得了同學們的信賴,當時,我激動萬分,多麼想跟同學們說聲謝謝,接着一片熱烈的掌聲頓時響起。再看看老師、同學、好朋友,眼睛里都流露出了對我的希望,彷彿一聲聲“加油”“努力”“好棒啊!”在我的耳畔回蕩。時時都在激勵着我,所以說,每當想到這些,我的心裡總是美滋滋、甜絲絲的,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而這種甜蜜是只有班幹部所能享受到的,這種甜蜜來源於我平時的貢獻和負責。在成績冊上還可以看到老師經常寫下這樣一句話:對班級工作不持辛苦、認真負責。看后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而且,老師還讓我在國旗下演講加主持,在所有師生面前展示自己,是我最高興的時刻了,當我演講完畢后,全校師生又會有最真摯的掌聲。我有時還會跟老師開玩笑,我們師生一起幸福的笑着,我又感到了快樂。 

  往往在考試時,那是我最擔心的時候,我雖然成績不錯,但是還是害怕自己萬一一緊張,失了手,會遭到同學們的嘲笑和打擊。記得有一次,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本來自己就已經夠傷心的了,而同學們還給我潑冷水,使我流下了傷心的眼淚。我也打過退堂鼓,寫了辭職書,當我走到班主任的辦公室門前,一次次的收回了,悄悄的撕掉。有時,媽媽還會和我作對,老是說“都六年級了,還當官幹嗎啊?影響學習!”在學校里,同學們是我無可奈何,在家裡,媽媽又讓我喪失信心,我總是躺在床上偷偷的流淚………… 

  還有,每當班幹部犯錯時,老師還罪加一等,說我們明知故犯,會有一種更加嚴格的要求。假如我們班的成績下滑了,老師還要單獨給我們談話。每次,和朋友們玩跳皮筋正起勁時,老師又把我叫入了辦公室發作業,讓組長來發,可他們卻裝作聽不見。每次晨讀,我不是不想看着去讀書,而是我讓他們讀,他們就是說我是語文課代表,只有我讀他們才會讀,我總是說不過他們,只好自己帶頭,可我還沒拿起書,教室里又開始了喧嘩聲,前後左右交頭接耳,令我煩惱。就在這時,語文老師來了,聽到沒有昔日的朗朗讀書聲,立刻就生氣了,那一刻,我甚至不敢抬頭去看老師,因為我知道自己又要挨批了,每當看到老師為他們不讀書而生氣的樣子,我的心裡就十分的傷心難過,猶如打翻了的五味瓶,我暗暗的自責自己,沒有看好同學們讀書。 

  當官既有好處,有又壞處。我相信多數當官的也像我一樣苦惱過,高興過,開心過…………在這裡,我預祝每個當官的每天都有個好心情!也鼓勵我自己,在以後一定要想想別人的感受,爭取成為同學們眼中的優秀“官”!

您正在瀏覽: 當“官”的酸甜苦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官”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