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讓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讓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真沒想到放暑假了。給我家送報紙的人換了,換成了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年。我家住在6樓,每天清早七點左右的時候,便有一陣輕捷的腳步急急地上樓了,無論天氣好壞,她從來不會誤時,他把報紙輕輕地塞進了報筒,之後他就會叫一聲;“您家的報紙來了。”我每次聞聲過去,看見的都是他拿忽忙的背影和急促的腳步。

  漸漸地,她天天來,我們也常常見面,久而久之,我們也就熟悉了。在驕陽似火的一天里,送報的少年滿頭大汗的上來了,我見他渾身都濕透了,就讓他進來,讓他休息一會兒,可他卻說著;“小弟弟,謝謝你的好意了,但是我還有報紙要送,如果有時間我就來,好嗎?”我回答了他,他那小圓臉上的小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讓人很是喜歡。之後又是那熟悉的背影和腳步聲。過了一會兒聽到了車鈴的聲音,生活似乎無憂無慮。

  七月下旬的一天,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腳步聲,我沒等他敲門就去開門了,見到了他,他笑着對我說;“小弟弟,你哥哥今年考大學了吧!今天報紙上公布了今年高考的錄取分數線!可以讓你哥哥看一看。”爸爸在裡面聽到了,就請他進來坐一坐,在我的再三要求下,他同意了,坐下來,與我們聊起了天。

  “你每天起得很早吧?每天要送多少戶人家呢?”爸爸好奇的問道。

  “五點,每天要爬一萬八千多級台階呢!”我搶着為他回答。

  他對我笑了笑,這些我都已經從他口中得知了,過了一會兒,他走了,說還有報紙沒有送。

  爸爸看見了正在睡覺的哥哥,把他叫了起來,給他看了高考錄取分數線,之後高興的叫道;“啊!我考上郵電大學了。”之後就躺在沙發上,邊喝牛奶邊看電視。爸爸對此很不滿意,有點生氣的說;“高考過後是可以放輕,但是不能總這樣,你哪次主動起床,不都是人叫得嘛!一個青年有沒有志氣就看他能不能早起,你看那送報的少年,5點就起床了。”

  哥哥不屑地說;“你那觀念早過了,那報紙的是幹什麼的?我呢?我要攻讀博士,還要出國留學。”

  一個大於滂沱的日子,他第一次誤點了,八點多才來,我去開門,見他衣服都濕透了,像只落湯雞。胳膊還受傷了,原來是他摔了一跤,自行車壞了,白紙也有些濕了,我收了那份報紙,他一直在道歉。

  轉眼間,到了八月底了,要開學了,哥哥也要走了。

  這天,七點才到,他就來了,爸爸、哥哥、我正好要出去,他看見了我們有禮貌地打了聲招呼。把報紙給了我,笑盈盈的對我說;“從明天起,報紙由我爸爸送。”

  “那你呢?”我隨口問道。

  他看了看我,說道;“我被北京大學錄取了,明天將要去。”

  我很驚訝,我想把爸爸和哥哥也應該很驚訝吧!他又補充道;“我爸爸是下崗工人,身體不好,若以後送遲了,請多多包涵!”

  少年想我們深深地鞠了一躬,下樓去了。我們都愣住了,向陷入了沉思之中。

  ……

  六年級:872679259

您正在瀏覽: 少年讓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