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鋼琴學藝之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鋼琴學藝之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那本相冊,裡面夾着我曾在鋼琴考級現場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正自信滿滿地坐在椅子上,每當看到這張照片,都會讓我想起為學鋼琴而付出的艱辛與汗水。 

  那是剛入學的一年,我非常喜愛音樂,每次坐在電視機前,都愛把頻道轉向音樂會的現場。看見鋼琴演奏者穿着一身華麗的服裝,那優美的音韻從手指尖流出來,所以,我也夢想着能有一天也和她一樣,站在舞台上,演奏優美的鋼琴曲。 

  媽媽見我如此喜愛鋼琴,便將我領到一個鋼琴老師面前,經過老師的一番測試后,讓媽媽和我值得欣喜的是,老師說我很有天賦,很適合學鋼琴。於是,我便跟着這個老師開始學鋼琴了。 

  在我每天寫完作業后,都會迫不及待地走到鋼琴面前,掀開琴蓋,挺直腰板,聚精會神的練起來,儘管練完之後感到手有些酸痛,發燙,但還是樂此不疲。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便開始一反常態,認為彈鋼琴一點意思也沒有,不想繼續堅持學習了,很想過輕鬆的生活。 

  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媽媽時,媽媽並沒有生氣,而是耐心的跟我講道理:“要想學會一項技能並非如此簡單,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一樣的道理。”我點點頭,似懂非懂,但繼續好好練琴有沒有持續幾天。 

  直到有一次,我好幾天都沒有練琴,媽媽生氣了,還打了我的手,我哭了,但是令我驚訝的是,媽媽也留下了眼淚。自從那次,我才明白,我不想練琴,媽媽其實很傷心,更何況都付出那麼多了,如果不繼續學習,豈不是半途而廢了嗎?於是,我又打起精神,好好練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琴藝大增,老師也經常表揚我彈得很好。有時,同學到我家裡來,我有時也小露兩手。人家誇我彈得好,我是心花怒放,但此時,比我更高興的,就是媽媽。 

  通過學鋼琴的過程,使我悟出一個道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鋼琴學藝之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鋼琴學藝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