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鋼琴之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鋼琴之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后,我像往常一樣翻開熟悉的琴譜,按起熟悉的琴鍵,思緒一下子回到了六年前。回望自己五彩的鋼琴之路,這條路充滿了艱辛與歡樂。

  幼兒園的我對教室里的鋼琴十分好奇。每次老師坐在鋼琴面前彈奏出美妙的樂曲時,我總是陶醉於其中,覺得鋼琴發出的聲音是那麼悠揚動聽。我便對媽媽說出了我想學鋼琴的想法,媽媽欣然同意。從此,我的鋼琴之路就開始了。

  還沒有買鋼琴時,我就天天去油田七中練琴,風雨無阻。我的鋼琴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男老師,他經常會有演出,我只能見縫插針地去學習。有時會遇到一些難以彈奏的曲子,面對一個個小蝌蚪似的樂譜,我總會有些暈頭轉向,但我還是興趣盎然。這種曲子往往要練習許多遍才能熟練,很多人會感覺枯燥,我卻百彈不厭。

  上小學后,我家搬到總部。因為沒有地方練琴,我又不想放棄喜愛的鋼琴,於是父母給我買了一架鋼琴,又找了一位鋼琴老師王老師。隨着年級的升高,我的學習任務越來越重,練琴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但我始終喜愛着鋼琴,不管有多累有多忙,我都堅持每天練琴。一年級時,我進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鋼琴考級,考取了三級。

  在漫長的練習中,我開始對那些枯燥無味的練習有些厭煩。可每次看到我喜愛的鋼琴時,我又決心把鋼琴繼續學下去。記得有一次學習刮奏(用拇指的背面刮琴鍵),在反覆練習中,我的拇指背後常常會被磨破,疼痛一次又一次向我襲來,但我還是咬着牙挺了下來。一天晚上,因要準備第二天的比賽,我反覆練習一支曲子。當我準備休息時,才發現我的手被磨得不成樣子。但第二天的成績令我十分滿意,我覺得前一天的練習很值得。

  去年暑假,我通過了鋼琴十級考試,我的鋼琴水平又邁上了一個台階,同時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我知道以後的鋼琴之路不會平坦,但我願意一直走下去。

  五年級:_rain

您正在瀏覽: 我的鋼琴之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鋼琴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