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鋼琴之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鋼琴之路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4歲開始學習彈鋼琴,8歲被認定“極具鋼琴天賦”,11歲考出10級。當然,至今還未間斷過,在考10級之前,提到“彈琴”我就皺眉,一上鋼琴凳我就犯“綜合病症”——就是一會兒上廁所,一會兒噪子幹得要命,非要喝水,一會又有多動症,不下琴凳轉轉就渾身難受,讓我彈一個小時,我五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犯病——“綜合病症”。

  除此之外,我還有個最要不得的壞毛病:誰讓我練琴,我必須先和他吵一架,才一百二十個不情願地慢慢蹭到了鋼琴旁。

  我就這些習慣保持到了五年級,但是,在放暑假時我發現老師和家長有些地方不對勁!首先,就是鋼琴老師,她開始花大量時間給我講解每首曲子要表達的感情。我還驚恐的地現,現在彈的曲子竟是十級的考級曲目!再就是父母了,他們原本給我定每天彈兩小時,但是這段時間,他們不顧我的吵鬧和反抗,把時間提成了三個半小時,每次彈完,總是語重心長地說:“哎,你要認真彈啊!時間不多了!”

  經過我的詢問才得知,他們準備讓我在2個月後考十級。這真是個沮喪地消息。我還是不認真地彈,每天彈琴東瞅瞅西望望,彈幾個音符就看看錶,一心希望鐘錶上的那個又矮又胖的老頭能走快點。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在我上鋼琴課時,老師竟然開口:“不行,從今天開始,一天彈八個小時。”八個小時?我頓時感覺天旋地轉,真想質問老師她到底知不知道八個小時是什麼概念。

  回到家,父母嚴肅地給我制定計劃:早上練兩個小時,中午不許休息練四個小時一直到下午,晚上吃完飯再練兩個小時。

  我望望恨之入骨的鋼琴,他狡黠得笑着。我閉上眼,沮喪得準備接受這一變動。

  第二天,老媽凶神惡煞地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睡眼朦朧地坐到了琴凳上,無精打采地按起了琴鍵。“你在幹什麼!給我打起精神!”老爸突然怒吼道。我打了個激靈,睡意頓時消失地無蹤無影,我雙眼緊盯琴譜,一刻也不敢離開。過了大概半小時,我再也堅持不住,正準備溜噠一圈回來再彈時,老媽幽靈似地飄了出來,幽幽的說:“不許下琴凳,認真彈!”我趕緊坐下,又聚精會神得彈起來。過了一個世紀之久,老爸的聲音響起:“時間到,你可以解放了。”我真得全身心都激動地顫抖起來,拖着麻木的雙腿,重重地把自己摔在柔軟的沙發上長吁一口氣。

  接下來還是噩夢不斷,這樣持續了一周,我發現自己有了轉變。早上自覺得很早起來,不用催就去彈琴,而且再也不犯“綜合病症”了。我還經常投入得彈一首曲子,聲情並茂,彈完后還手舞足蹈,還會不自覺得就哼起了鋼琴曲。還有,我再也不擔心鐘錶里的老頭步履怪難了。父母也變了,他們總是在我動情地彈完一曲后鼓起掌來,還不住得大聲稱讚,鼓勵我。老師也變了,上課時一改平時她說我聽的模式,我們經常一起討論一首曲子的風格,她還對父母大大的誇讚我。

  哈哈,我真要感謝八個小時嘍!

  不知不覺間,考級的日子就要到了,我的壓力越來越大……

  考級的日子到了,我發揮正常,極富感情地彈完了考級曲目。

  不久成績出來了。老師說,只要考了級的都過了,只不過成績不一樣,基本都是尚可,但我是——是良好!全濟南市只有五個!

  我十分十分高興,我是全市前五名!

  如今,鋼琴已是我無法割捨的愛好,是我靈魂的一部分。

  六年級:蒙蒙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鋼琴之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鋼琴之路 暫無評論